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玄旭一鸣惊人故弄“玄虚” 有望与齐晖联袂冲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2:07  新京报

  

14岁的李玄旭在泳池中沉稳老练,她和大姐齐晖的较量还将继续。出水后(左下小图),“小朋友”的特性则暴露无遗。本版图片/新华社

  本报绍兴讯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日上午又进行了5项决赛,其中14岁的湖南小将李玄旭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力压23岁的“老将”齐晖夺冠。虽然这一“老”一“小”会有激烈的竞争,不过,她们很可能在奥运会上联手冲击奖牌。

  最后50米,此前一直落后的李玄旭突然发力,追上齐晖,并以0.57秒的优势率先触壁。除了她俩之外,另外包括季军于锐和第四名郑茜的成绩均达到奥运A标。

  湖南小丫李玄旭年仅14岁,刚刚练游泳两年多,在去年顺德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她连夺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一鸣惊人。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她这两个项目成绩均达到奥运A标。

  战胜比自己大近十岁的名将齐晖,等候颁奖时,李玄旭表情平静。个头不高,板寸头发,戴着一副茶色眼镜,不愿与任何记者交淡。与齐晖、于锐在颁奖台上合影时,身高只到齐晖肩膀的她稍显腼腆。

  对于这名小将,各路记者充满好奇,一走进混合区,她就被团团围住。教练冯珍及时出面为爱将“挡驾”,李玄旭趁机想跑出混合区,不过胳膊被一个电视台记者拉住,她才停下脚步。面对众多镜头、话筒和录音笔,李玄旭始终面露笑容,称自己什么都不会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