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玄旭四泳姿三项占优 齐晖蛙泳反超仍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6:27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绍兴4月1日电 (通讯员 蔡毅 记者 金敖生) 在今天上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场上,来自湖南年仅15岁的“小不点”李玄旭引起了全场的轰动。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李玄旭在最后50米处发力,超过之前领先的“泳坛一姐”齐晖,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个成绩自然也达到了奥运会A标。

  李玄旭不但年龄偏小,身高也比其他选手整整矮了一头。据了解,她还不是国家队成员,不过众多行家认为,李玄旭将是未来中国游泳的希望所在。小将潜力十足,在去年城运会上在该项目上游出了4分37秒56的成绩,这一成绩能够排进去年世界前六。

  在昨天晚上的预赛中,齐晖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预赛第一,李玄旭排在第二。今天的决赛,李玄旭没有保留实力,前两个项目蝶泳和仰泳她一直死死压制着齐晖。第三个蛙泳项目是齐晖的强项,齐晖实现了反超,最后一项自由泳成为两人最终的较量。最后一个转身之后,李玄旭突然发力,而齐晖明显有点后劲不足,结果最后时刻被李玄旭反超。赛后齐晖说,自己这次已游出最高水平。这说明李玄旭的实力已非同一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