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蔡力:个人最好成绩提高0.06秒 奥运报项听从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5:09  新浪体育

  “今天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06秒,原因在于身体状况转好。”浙江小伙蔡力在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上,以22秒70的成绩夺得冠军,广东选手周嘉威以22秒86紧随其后,同样来自浙江队的吕志武以22秒95位居第三名。

  相比于昨晚预赛上的发挥,蔡力在上午的比赛中成绩还提高了0.04秒,看来他对“奥运时间表”已经完全适应了,“其实我一向不是很在意这个,早上或者晚上决赛对我来说,觉得都一样。”

  而早前由于身体的缘故,蔡力今年的冬训一直不是很系统,“前一段时间我连200自也不游了”,4月1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蔡力以1分50秒74的成绩排在了第六名,“200米都能游下来就觉得恢复状态挺好的。”果然,在强项50米自由泳决赛中蔡力如愿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这是否也意味着他将以短距离作为奥运会的报名项目呢?

  “看国家需要我游什么!如果需要我游200米就是200米。”相较而言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奥运达标成绩对蔡力来说难度更大一些,不过他也早为自己做好了打算,“我还是有自己的目标,就是100米达到49秒5的水平,50米尽量往22秒5靠近,一步步来吧。”谈到日前屡被打破的短距离世界纪录,蔡力直言:“我只能更加努力。”

  在为蔡力呐喊欢呼的人群中还有一位特殊的观众——他的妈妈。对于儿子决赛上的发挥,蔡妈妈很是高兴:“涨成绩就好!”刚分出胜负,她便接到了未到现场观赛家人的电话,“宝宝已经比过了,第一名!成绩进步了,(22秒)70。”在与笔者的聊天中,蔡妈妈将自己比喻为蔡力的“后勤员”,其实这么多年观看儿子比赛下来,她已是半个“游泳通”,“没有达到A标,主要是冬训他的状态不是很好。”

  “我妈第一天就来了,就住在我宾馆楼下。”尽管还来不及联系妈妈,但一谈到来自家庭背后的支持,21岁的蔡力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神情。

  (何霞 发自绍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