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谭淼成绩比世锦赛时涨两秒 终结目标冲击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5:32  新浪体育

  4月2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第四天的比赛在绍兴市体育健身中心继续进行。在上午结束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山东选手谭淼以4分09秒69的成绩夺得冠军,来自湖南的尤美宏和山东的李茉分别以4分10秒83、4分11秒84排在了第二、第三位。“进军奥运会只是我的一个小小目标,希望能进决赛然后冲击奖牌。”别看谭淼年纪轻轻,志向可不小。

  “今天比赛比昨天状态好,最后要发挥出自己训练的东西,已经不错了。这是上午的最好成绩了,比世锦赛快了两秒。”去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这个爽朗大方的山东姑娘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20岁的谭淼在女子400米预赛中排名第13名遭遇淘汰,但4分11秒37的成绩已经圆满完成了赛前“成绩有所突破”的目标;在随后女子1500米自由预赛中,她更是凭借16分24秒02创下了当时自己的最好成绩。首次亮相世锦赛舞台,并没有让谭淼畏手畏脚,反而给了她如“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力。

  “正在尽力适应奥运会的时间表,冬训在山东练,比世锦赛前的准备要充足一点。训练量跟强度都比世锦赛的时候都要大了好多。”这不,谈到小妮子心中的奥运梦想时,谭淼依旧充满了豪情,“进军奥运会只是我的一个小小目标,因为是在家门口的水立方比,希望能进入决赛然后冲击奖牌。”

  其实,谭淼也明白这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目前的世界纪录是4分01秒(53),我还是4分09秒(69),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我会努力,会慢慢进步起来的。”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期待着谭淼梦想成真的那一天。

  (何霞 发自绍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