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祚等四将弃权100自决赛 为接力奥运资格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22:56  新浪体育
陈祚等四将弃权100自决赛 为接力奥运资格最后一搏
陈祚

  4月2日浙江绍兴消息,“集体荣誉高于一切”的宗旨,将在第五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场上再次得到验证。今晚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上,顺利晋级决赛的陈祚、蔡力、黄绍华和吕志武四名泳将,已决定弃权该项目的决赛,以全力冲刺明晚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

  “对,为了争取接力的奥运参赛资格,我们四个人不会参加明天100米自由泳的决赛了。”夺得预赛第一名的陈祚向新浪体育证实道。

  还记得一年前,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开赛在即,陈祚在一篇名为《时间》的博客文章中写道:“快比赛了,压力挺大,真的很想尽早达到a标,真的很想!!不知道最后结果会怎么样,我只知道我会向着目标不断努力的!”一年多的时间转瞬即逝,这位蝉联釜山、多哈亚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陈祚却迟迟未有好消息传来。原本,他希望能在今晚这最后一次的奥运会选拔赛上,冲击该项目的奥运A标49秒23,遗憾的是他的希望再次落空。

  刚一触壁,陈祚立即摘下泳镜,遥望着大屏幕上闪烁的“49秒49”。失落的神情在他脸上匆匆闪过,倏地扎进水中,再迅速出水上岸。“23!”他向泳池边一位朋友喊道。是的,(49秒)23是一道关卡,也是他在心中呼唤了多次的目标,今晚曾凭借49秒06创下该项目全国纪录的陈祚被挡在了这道关卡之外。

  “挺遗憾的,本来是想在今晚达到奥运A标的。(明天还有机会啊?)不比了,前四名都弃权了,因为我们要为(男子4x100米)接力做准备。目前我们的接力排在世界第17位,还没有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集体的荣誉更重要!”按照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的参赛办法,在奥运会上每个接力项目最多可报16支队伍参赛。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中前12支队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其余4个名额由国际泳联在奥运会赛前15个月内在国际泳联认可的比赛中选出4支成绩最好的队伍。各单项协会/奥委会必须在2008年5月31日前向国际泳联确认其获得的资格参赛队伍,因此奥运会前的最后这一站选拔赛对此接力项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好在尽管未达奥运A标,陈祚仍可凭借B标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总算让这位国内自由泳名将稍感安慰。

  (何霞 发自绍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