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吴鹏再次错失亚洲纪录 焦刘洋状态不佳仅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绍兴4月2日电记者陈思彤报道: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当天在浙江绍兴继续进行。比赛中,前一天与亚洲纪录擦肩而过的吴鹏再度与此纪录失之交臂。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吴鹏以1分55秒19的成绩夺冠。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名将焦刘洋状态不佳,冠军被上海选手刘子歌获得。

  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格外引人注意,前一天吴鹏与亚洲纪录失之交臂后,希望能在决赛日破掉此纪录。前150米,吴鹏的表现相当出色,但是最后50米他显得有些疲惫,节奏没有加上去,最终仅以1分55秒19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尚不如他预赛的1分54秒82。吴鹏赛后表示,由于昨天想破纪录拼得比较厉害,所以没有完全恢复,导致决赛没有比好。

  女子200米蝶泳也出现冷门,从第一个50米开始刘子歌就占据首位,名将焦刘洋和小将黄晓彤只能进行第二名的争夺。最终刘子歌以2分07秒76领先到达终点,焦刘洋超越黄晓彤拿到银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谭淼以4分09秒69率先触壁,尤美宏紧随其后,李茉获得第三名。另外,蔡力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谢智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被国家联队获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