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孙杨泪洒赛场不服张琳 点对手不足奥运寄望前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2:27  新浪体育
孙杨泪洒赛场不服张琳 点对手不足奥运寄望前八(图)
孙杨颁奖台洒下热泪

  全国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张琳不出意料地问鼎桂冠,且将全国纪录刷新为3分44秒97。预赛排名第一的浙江选手孙杨也有不俗表现,以3分48秒26的成绩获得亚军。然而,即将胸挂银牌孙杨却不满自身表现,在等待颁奖之时泪洒赛场。

  闻讯赶来的媒体记者不约而同地相劝,不过却并未止住这位17岁小将的泪水。“本想拼一拼张琳,结果自己没有发挥好。”手握纸巾,不停擦拭眼眶,孙杨仍未能摆脱失落之情,在众人的追问下道出哭泣的原由。“觉得自己表现不怎么样,出发这一环节没处理好,在前200米时也没有太多发挥。”冷静之后,孙杨开始分析起失利的原因。在孙杨黯自落泪之时,张琳却在一旁与技术人员谈笑风声,孙杨望了望后者,不禁发出羡慕的感慨,“虽然我也有希望出国训练,但希望实在太渺茫啦!”

  “张琳去澳大利亚训练后,前半程的能力长了许多,加上他向来在力量与体能两方面占优”。孙杨细数着这位“劲敌”的优势,却又显露出不服输的心态,他表示,张琳在出发和转身两环节还是存在不足之处,“而我也有我自己的优点。比如我年轻,比他小4岁;又比如我在身高以及后程冲刺能力方面比他强。”言语间,孙杨信心十足,似乎看到了未来的曙光。

  获得了银牌,加上成绩已经达到A标,孙杨在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前景一片光明,面对4个月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孙杨踌躇满志,“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冲进前八。”

  出生于杭州,孙杨自小便离开父母身旁,走进体育“大家庭”,本次比赛孙杨的父母早早赶到赛场。看着儿子在场下比赛,看台上的父母激动万分,“他们说我今天游得挺好的,虽然我没有夺金,但是他们还是让我别有遗憾。”父母的安慰自然感动了孙杨的内心,“再来吧,我年轻有的是机会。”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