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游泳中长距离巅峰PK:张琳破纪录 孙杨达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四月三日电 (江耘 柴燕菲 张莺) 在今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三分四十八秒二六,一个不错的成绩,达奥运A标。然而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孙杨却双眼泛红哭了。比孙杨的泪水更吸引人的是,张琳打破了男子四百米自由泳的全国记录。

  赛上,张琳是仅次与吴鹏的焦点人物,这也使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决赛成为今天的焦点之战,在预赛中有所保留的张琳在决赛时则全力出击,以三分四十四秒九七的绝对优势取得冠军并打破了全国纪录。

  与张琳同场竞技的是小将孙杨,虽然孙杨以不错的成绩取得了第二名,但他还是流泪了。孙杨的眼泪并不是因为没有取得金牌,而是觉得他比张琳差得太多了。尽管领先第三名也有四秒多,但孙杨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感觉还是有些累,虽然这个成绩还可以,但我可以更好的,本来想游进三分四十七秒的。”

  孙杨表示,在预赛战胜张琳取得第一时,他就暗下决心想在决赛中突破他的最好成绩,争取在决赛时能再胜张琳。然而在决赛中,孙杨在中程的速度没有掌握好,到一百米转身处即被张琳领先了一个身位。对此,孙杨也清醒地认识到他自己的差距,“张琳确实游得不错,我的入水和转身都不如他,这也是我今后需要加强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