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孙杨羡慕张琳国外“镀金”经历 分析起比赛头头是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绍兴4月3日电 题:大男孩孙杨哭了

  新华社记者徐宜军 方列

  3日没能拿下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17岁的浙江大男孩孙杨哭红了眼睛。“赛前我是想和他搏一下,”孙杨低着头,眼含泪水说,“不过张琳确实在一些方面比我强。”

  张琳当日以打破全国纪录的3分44秒97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孙杨虽说是摘得了银牌,但足足被张琳甩下3秒多,也正是这个成绩让要强的他伤心得直掉眼泪。

  “赛前我是想和张琳搏一下,因为自己还年轻,也没什么心理压力。”孙杨赛后失落地说。因为他不仅没有击败近来成绩提高迅猛的张琳,而且没有更新3分47秒33的个人最好成绩。

  当场上还在进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时,等待颁奖的孙杨坐在椅子上就已经埋着头,无声地哭了,旁边的工作人员、裁判员、记者纷纷过来安慰他,有人还给他递上了纸巾。

  “我们孙杨干什么事都特别专一,”一位裁判员拍拍孙杨的肩膀,打趣地说,“真是个好男孩,成绩不错,人又漂亮!”

  而登上了领奖台,手捧鲜花接受观众掌声祝贺时,这个身高1米98的大男孩还是难过地又是撇嘴,又是揉眼睛。

  哭鼻子的孙杨依然像个懵懂少年,但分析起自己的实力,这个大男孩讲得头头是道。“我和张琳在这个项目上各有优势、劣势,我的劣势在出发、转身和力量这些方面,优势是身高和后程的冲刺能力比较好。”

  随后,他还自我安慰道:“经过国外的训练,张琳能力提高了很多,今天发挥确实很好,我输了也没什么遗憾。”当然,他也很羡慕在澳大利亚训练了3个月,而且奥运会前还将出国“镀金”的张琳,表示自己希望有机会也能到国外训练。

  “我没什么包袱,就是想尽快提高成绩。”现在每天训练四、五个小时的孙杨坚定地说。至于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奥运会,孙杨希望他能够游进4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