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勇破自由泳接力记录大家齐高兴 蔡力:我们早有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2:27  新京报

  本报绍兴讯 昨晚,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预赛中,国家队游出了3分17秒07的成绩,打破由日本队保持的3分18秒38的亚洲纪录。

  当蔡力触壁后,大屏幕上的“NAR”(打破亚洲纪录)字样一直在闪烁。陈祚、吕志武和黄绍华等另外三人拥抱在一起。现场观众一片欢呼,前来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脸上挂着笑容,而中国水军总教练张亚东乐得合不拢嘴。

  因中国队在这个项目尚未获得奥运会资格,四名100米自由泳预赛前四的选手,放弃了单项决赛,其中陈祚还放弃了单项达A标的机会。根据规则,奥运会16个参赛队,由墨尔本世锦赛前12名和奥运前15个月成绩最好的另外4支队伍组成。中国队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仍是未知数。

  对于这个结果,最后一棒的蔡力并不感到吃惊,表示此前就想到了,“赛前我就跟队友说,这个纪录我们一定要拿下。大家都涨了成绩啦,游出这个结果水到渠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