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男子自由泳逼近奥运 蔡力: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1: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华社绍兴4月3日电 (记者 徐宜军、方列) 排名男子百米预赛前4名却为冲击接力而放弃单项决赛的中国“国字号”泳将3日没有失望,他们在当晚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以3分17.07秒的佳绩打破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亚洲纪录,这一次赛事中的第一个亚洲纪录让中国水军看到了晋级奥运会该项目比赛的巨大希望。

  “我们赛前就准备打破亚洲纪录了!”游最后一棒的蔡力看着显示屏上的成绩兴奋地说。“弃权单项比赛就是为了在接力预赛中冲击好成绩,这样才有可能拿到奥运会门票。”与陈祚、黄绍华、吕志武一起弃权单项又在接力中并肩作战的蔡力补充道。

  “今晚陈祚给大家开了一个好头。”蔡力这样评价第一棒的陈祚。陈祚当晚一入水就处于领先地位,接下来的黄绍华、吕志武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一棒,昨晚获得50米自由泳冠军的蔡力越游越快,场上观众一边看着大屏幕,一边齐声给选手加油。最终,蔡力触壁回首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的3分17.07秒的成绩,兴奋地大喊一声庆祝胜利。这个成绩比原来日本选手在日本公开赛上创造的亚洲纪录快了1秒多。蔡力说,“这还不是我们的最高水平,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陈祚说:“这个成绩应该能够入围奥运会,感觉十分开心,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还有100多天,我们还要不断完善,争取到时候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则,奥运会接力项目的16个参赛名额中,去年世锦赛前12名的队伍将直接入围,另外4个名额将发给在奥运会前15个月中成绩最好的4支队伍。中国男队距离奥运大门似乎已不遥远,按吕志武的估计,他们的这个成绩应该能排在世界十多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