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赵菁刷新沉寂14年亚洲纪录 100米仰泳首破1分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44  新浪体育
赵菁刷新沉寂14年亚洲纪录100米仰泳首破1分大关
(点击看组图)

  谁也没想到亚洲纪录会在缺少张琳与吴鹏的比赛中接连产生,昨日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亚洲纪录刚刚被中国男队刷新,转眼赵菁又在4日上午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游出了新的亚洲纪录--59秒81,如此优异的成绩令这位湖北姑娘倍感兴奋,在颁奖结束后直喊“感觉很满意!”

  站在决赛出发台上的赵菁长吸了一口气,“说真的,我之前真的没有想到能破亚洲纪录。”比赛结束已久,但赵菁却仍旧沉浸于破纪录那一刻,“其实也有过破亚洲纪录这个想法。”赵菁表示,她原本希望自己能游进1分大关,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还是赛前练得比较好”。

  昨日晚上的预赛,赵菁虽凭借绝对优势名列榜首,但与决赛的成绩却是相去甚远,能够在上午决赛中游出高于预赛的水平,赵菁坦言,“我在预赛中绝对没有保留实力。因为昨天还有100米自由泳,因此体力上有些消耗。”由此看来,赵菁已逐渐适应了上午决赛的赛制。

  “原来这个亚洲纪录是中国队的贺慈红在14年前创造的。”面对围攻她的记者,赵菁自然摆出一副大方的姿态,不由地谈起前辈在此前创造的骄傲。而如今,赵菁已将这项尘封已久的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35秒,并就此开启中国女仰新篇章。然而谈起领奖台上的两位对手、亦是国家队的队友徐田龙子和高畅时,赵菁顿时收起此前那份自豪感,冷静地分析道,“我们各有千秋,还是临场发挥最重要。”

  比完奥运会选拔赛,赵菁即将展开北京奥运会的最后备战征程,“至于是去高原训练还是怎么的,还是得跟教练好好商量,”赵菁突然若有所思,“我觉得我应该在细节方面好好加强,比如旋下腿。”在1日的200米仰泳与今日的100米仰泳相继夺魁后,赵菁对北京奥运会信心徒增,“100米和200米都是我的主项,我都会尽力去拼!”赶着去做放松训练,赵菁也不得不暂时“抛”下媒体,留下一句,“我希望奥运会能够发挥得更好!”

  此时的急促却与等待领奖时的悠闲形成对比,一边应付媒体,赵菁一边却在关心着男子200米蛙泳决赛的赛况,当听闻有选手犯规时,赵菁与邻座的高畅显得相当“默契”,异口同声地叹道,“啊……不会吧!”。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