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17岁赵菁品味突然的幸福 豪言奥运两项目都有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绍兴4月4日电(记者徐宜军 张薇)看着显示成绩的大屏幕,赵菁兴奋地挥着拳头庆祝胜利。

  59秒81!打破了中国选手贺慈红保持了14年之久的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两金在手的湖北小将赵菁确实感到幸福来得有点突然。“真没想到会打破这项亚洲纪录。”赵菁掩不住内心的喜悦,“有点惊喜,有点意外!”

  17岁的赵菁是中国游泳的希望之星,曾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女子仰泳项目的金牌,多哈亚运会上收获两金一银一铜,墨尔本世锦赛名列女子50米仰泳第四。在本次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赵菁已经将女子200米仰泳的金牌收入囊中,并创造了这个项目的个人最好成绩。

  在4日上午进行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赵菁占据冠军泳道第四道,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她一路领先,以59秒81的成绩打破了1分00秒16的原亚洲纪录,可列今年世界排行榜上并列第六位。

  “真没想到!毕竟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已经保持了14年之久。不过,赛前我倒是一直想突破1分大关。”等待颁奖的赵菁满脸喜悦,“其实,今天决赛前我特别紧张,但我拼命暗示自己,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一定要好好游。”

  展望奥运会,赵菁信心十足:“北京奥运会,我充满期待!到时候,我在100米、200米仰泳两个项目上都有希望夺牌。但还需要完善一些技术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