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琳吴鹏大有可为 外教奥托眼中的中国游泳(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绍兴4月4日电(记者张薇 周欣)澳大利亚人奥托来山东游泳队执教已有7个多月,除了细心指导手下的小队员,奥托对中国泳军的顶尖选手也了解不少。对于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奥托认为蝶泳名将吴鹏、仰泳高手赵菁等人都有为东道主夺牌的潜力,而自由泳选手张琳更是大有可为。

  “那个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了3分44秒多、打破全国纪录的年轻人,他非常有机会获得奥运奖牌,如果他再进步一点,也许会是金牌!”说到中国游泳的奥运前景,奥托首先提到的就是张琳。

  于去年年底奔赴澳大利亚训练3个月后,21岁的张琳进步迅猛,半年内三度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如今的纪录是他3日在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创造的3分44秒97,可排名今年世界前三。

  虽然世锦赛冠军、韩国“小飞鱼”朴泰桓以及澳大利亚的“长自之王”哈克特都比张琳更具夺金实力,“但当成千上万的中国观众为他呐喊助威,他内心也许会有种不一样的驱动力,”奥托说。

  至于霸气十足的200米蝶泳大将吴鹏,奥托只能为他和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同池竞争而感到“遗憾”。“我认为,现在没有任何人可以战胜菲尔普斯,但我相信吴鹏可以得到第二或第三名。”

  世锦赛银牌得主吴鹏本次比赛中也突破了1分54秒91的个人最好成绩,将全国纪录提高到1分54秒82。

  女选手方面,奥托比较看好以2分08秒41、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夺得本次赛事200米仰泳金牌的赵菁。“现在她可以游到2分08秒多,如果在转身方面再有所提高,那她就可以游得更快,这样在奥运会上会很有希望夺牌。”

  赵菁4日在100米仰泳决赛中也势头强劲,以59秒81的成绩打破了14年之久的亚洲纪录。

  此外,200米蛙泳项目上的齐晖、200米蝶泳项目中的刘子歌以及焦刘洋都是奥托眼中的“亮点”,如果她们都能继续提高成绩,那么在奥运会上就会比较有竞争力。

  中国游泳“缺赛” 外教奥托眼中的中国游泳(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