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赵菁坦言破纪录完全出乎意料 世界纪录才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1:37  新京报

  本报绍兴讯 “好样的!”贵宾室的中国水军总教练张亚东喊了一声,不停地鼓掌,大屏幕上显示的59秒81的成绩,让尘封14年的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作古。打破这一纪录的是18岁的湖北选手赵菁,赛前她称完全没想到能打破亚洲纪录,这也让她对打破世界纪录充满期待。

  此前,女子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也是由中国选手保持的。1994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贺慈红游出的成绩是1分0秒16。今年年初,美国选手科里把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到59秒21。

  去年城运会时,赵菁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不过在本届比赛上,她已经斩获了200米仰泳的金牌。在前晚的预赛中,她就游出了1分0秒76。对于这个纪录,赵菁表示完全出乎意料,“赛前没有去想亚洲纪录的事,也不知纪录是多少,只是想游进1分大关。”说这些话时,赵菁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200米仰泳夺冠后,赵菁就曾豪言想在奥运会上破亚洲纪录,愿望迅速实现后,她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世界纪录。“奥运会的首要目标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当然对打破世界纪录还是充满期待。”赵菁说,“不过想法归想法,还是要一步步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