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赵菁自称没想到会破记录 好成绩竟与她特殊身体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3:00  城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绍兴专电 由浙江宁波游泳名将贺慈红保持了14年之久的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昨天在绍兴被17岁湖北小将赵菁打破——成绩为59秒81!“本来就是想着往一分大关里游,真没想到能破亚洲纪录!”看着不停闪烁显示成绩的大屏幕,赵菁兴奋地挥着拳头庆祝胜利。

  作为国家队十多年来少见的仰泳良才,赵菁小小年纪便成了游泳队的重点培养队员,她的师傅、从进省队就开始带她、如今已是国家队教练的石晓铭介绍说,这个留着平头、长着娃娃脸的女孩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大放异彩和“身体结构特殊有关”。“没有哪个游泳运动员的肺活量比她小的, 所以赵菁只能用加倍努力来弥补这先天缺陷。”

  昨天突然降临的幸福让赵菁非常兴奋,也让她看到了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的希望。“北京奥运会,我充满期待!到时候,我在100米、200米仰泳两个项目上都有望夺牌。但还需要完善一些技术细节。”赵菁在本次比赛中100米成绩是今年的世界第六,200米成绩是今年的世界第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