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比赛完回京接着训练 钢铁战士齐晖:奥运想参加四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2: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齐晖已随国家队返回北京进行训练。经历了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游泳选拔赛的考验,齐晖摆脱了去年“高住低练”带来的不利影响。齐晖的教练叶瑾说,齐晖在未来的4个月内有望恢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平,而齐晖也表示现在体能的恢复状况超出了自己的预料。

  因“高住低练”导致体能下降无法正常训练,齐晖花了一年的时间恢复。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表现,让齐晖对自己的体能充满信心。在最后一项200米混合泳比完后,她说:“我就是游完200混合泳,再游100蛙泳都够。”

  齐晖的教练叶瑾表示,齐晖已逐步摆脱了去年“高住低练”带来的不利影响,未来四个月,她的目标就是恢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平,甚至超过最佳水平。“接下来北京体育大学的体能教练王卫星将继续帮助她打好体能基础。这孩子的意志没得说,我们的领导称她是钢铁战士。”叶瑾表示,齐晖在奥运会上超过自己的最佳状态并非没可能。

  齐晖究竟会在奥运会上参加哪几个项目的争夺呢?除2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和400米蛙泳三个主项,在100米蛙泳上她也拥有很强的实力。罗雪娟退役后,中国运动员除齐晖外已没有人能游进1分8秒大关。说到奥运会是否会参加四项,齐晖表示:“如果说不想参加是骗人的,我当然希望能争一下接力项目的资格,如果奥运会让我参加的话,我至少游到1分7秒5以内。”当然,由于选拔赛没有比100米蛙泳,齐晖很可能失去参加接力的机会。而张亚东总教练在点评齐晖三个主项成绩时,没提满意二字,甚至没有确定齐晖能参加三个主项的比赛。

  (石磊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