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一将爆发让张亚东首度兴奋鼓掌 奥运冲牌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意绍兴报道 在强而有力的触壁之后,第四道的赵菁第一个从水中探起头来。她抬头紧盯着计时牌,59秒81!数字旁边标志着醒目的“NAR”,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在贵宾席上已经看了六天比赛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头一次兴奋地鼓起掌来,“好样的!”

  4月4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此前一直波澜不惊的绍兴游泳健身中心的泳池里,终于溅起最靓丽的水花。来自湖北的17岁小将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勇夺冠军,并打破了尘封14年之久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我国选手贺慈红在1994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时游出的1分00秒16。

  得知自己夺得了冠军之后,赵菁用力地挥了挥自己的右拳。能够游出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连她自己都有些惊愕,“之前也没想着什么破纪录的,我只是想着要突破1分大关,没想到竟然破了纪录。”赵菁在得知自己的成绩的时候连称意外。

  1天之前,赵菁在预赛中就游出了1分00秒76的好成绩,但这个成绩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所以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之前,没有人想到新的亚洲纪录会在这里诞生。女子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已经14年无人问津,1分钟一直是女子仰泳选手很难逾越的一道坎。仰泳又是中国女队最薄弱的泳姿,赵菁在2006年曾游出过1分01秒99的成绩,并获得了亚运会的银牌,但也始终没能迈过1分钟大关。

  “我在游100米的时候心情总是提不起来,有时候还会有些紧张,”赵菁认为她的强项在200米,自从去年六城会意外丢失200米仰泳金牌之后,赵菁就痛下决心要收复失地。此后,她来到昆明,进行了艰苦的高原训练。“那段训练使我在体能和力量上都有了提高。”赵菁说,训练的成果很快就体现了出来,在本次冠军的200米仰泳决赛中,赵菁以2分08秒41夺冠,该水平相当于今年世界第三。在夺得200米冠军之后,赵菁就信心满满地表示希望在奥运会上打破亚洲纪录。目前,女子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仍是美国选手库格林在今年二月游出的59秒21,赵菁此次创造的成绩只能排进世界前六。而在200米仰泳上,该项目最好成绩优于赵菁的仅有两人,是赵菁冲击奖牌的有利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