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国游泳冠军赛薛瑞鹏夺冠 山西蛙王窥伺入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6:12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畅游“水立方”,当然是山西泳将薛瑞鹏的梦想。尽管距离进军北京还有一段距离,但一块全国锦标赛的金牌,还是能给自己开一线生机、添几分信心。4月4日,在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男子200米蛙泳的争夺,我省选手薛瑞鹏在决赛中,率先上岸夺得金牌。

  本次比赛在绍兴进行,全国水手都为达到奥运会A标,从而取得奥运会资格而冲刺。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以预赛第三名进入决赛的薛瑞鹏,凭借超强的冲刺能力,在最后50米突然发力,将名将赖忠坚、打破100米蛙泳全国纪录的谢智甩在身后,以2分15秒56的成绩摘得金牌。薛瑞鹏的这一成绩,与2分13秒69的奥运A标门槛尚有不小差距,目前我国只有赖忠坚达到了A标。

  山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任凤鸣透露,薛瑞鹏虽然没有达到A标,但国家队达到B标的队员,也有机会获得入场券。不到最后,山西水军的教练、运动员决不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