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赛场外也可以唱主角 奥运金牌有另类实现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2: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竞技已经是观赏层面的东西,实现自己的奥运理想,还有第二种方式。”

  希腊雅典,3月24日,上午11时30分,罗雪娟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国“第一棒”,正等待着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三天前,是她从泳16年的纪念日。罗雪娟向记者透露曾有一张珍贵的照片一直没有向媒体曝光,那是雅典夺冠当晚,全部比赛结束后游泳馆里的人基本上都走光了,她一手拿着橄榄枝和鲜花,一手举着金牌站在泳池另一端所拍摄的照片。静谧的游泳池没有了之前决赛时的硝烟弥漫,雀跃的心情经过沉淀才开始真正品味“金牌”的滋味。

  四年来罗雪娟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从运动员向社会人的过渡中迈出了稳健的步伐。很难预计下一个四年罗雪娟将以怎样的模样出现在大众面前,但能够肯定的是她对游泳无法割舍的情怀不会变。罗雪娟现在正在北大学习国际关系,并且积极学习外语,她希望以后从事的工作也能够与体育有关,与游泳有关。“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得主,我当然跟我的队友们一样希望能在北京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但是因为身体原因我退役了,所以我希望能以另一种身份和方式参与到北京奥运会来。”

  去年年初退役之后的罗雪娟并没有远离体育、远离游泳,而是希望尽一切可能为北京奥运会献上绵薄之力,鲜为人知的是,她与残疾人运动员、雅典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权也是好朋友。“奥运是全民的,我要把奥运精神传递到更多的地方,要把优质的运动精品、科学的健身方式带到每个人身边。”这位前奥运冠军坦言2008年自己将力争成为赛场外的“主角”,“那也是一种金牌的实现方式,除了关心中国队的成绩和动态,我还将抽出更多的时间推广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中国的全民健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