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游泳奥运夺牌七种武器:张琳吴鹏成最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22  体坛周报

  北京奥运,中国水军到底有无底牌?有多少底牌?从奥运前最后一次摸底考试看来,答案逐渐清晰。按照正常实力分析,尽管游泳项目在北京夺金基本无望,但拿到奖牌还是希望很大,对比这次在绍兴进行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同时进行的欧锦赛以及长池世界纪录,我们大致上在7个项目有夺牌实力。

  张琳 男子400米自由泳

  全国赛成绩:3分45秒10

  欧锦赛冠军:普里卢科夫(俄罗斯),3分44秒97

  世界纪录:索普(澳大利亚),3分40秒08

  张琳的这个成绩能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位,如果放在去年世锦赛、今年欧锦赛上都可以拿到亚军,在4个月内他已经三次打破该项目全国纪录,显然澳洲特训让张琳的实力上了一个台阶,但朴泰桓去年世锦赛夺冠成绩为3分44秒30,张琳还有一定距离。

  吴鹏 男子200米蝶泳

  全国赛成绩:1分54秒82

  欧锦赛冠军:戴莫纳科斯(希腊),1分54秒16

  世界纪录:菲尔普斯(美国),1分52秒09

  吴鹏有了进步,但对手进步更大,目前这个项目游到1分55秒以内水平的选手已经不少,这次欧锦赛前三名的成绩都比吴鹏好,在金牌肯定归菲尔普斯的大前提下,吴鹏只能借助东道主优势,彻底发挥他后半程优势,来力拼这枚奥运银牌。

  女子 4×100米混合泳接力

  全国赛成绩:4分05秒47

  欧锦赛冠军:英国队,3分59秒33

  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3分55秒74

  全国冠军赛成绩是上海队游出,不能代表中国最强实力,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游出了4分01秒97获得季军。在澳大利亚和美国实力高出一截的前提下,要拿到奥运铜牌的最大问题在于该如何把四名当时状态最好、同时体力也最好的各项目选手凑一起参加比赛。

  赵菁 女子100米仰泳

  全国赛成绩:59秒81

  欧锦赛冠军:祖埃娃(俄罗斯),59秒41

  世界纪录:考夫琳(美国),59秒21

  考夫琳刚创造的世界纪录之快让人震撼,而祖埃娃的成绩也好得惊人,不过赵菁59秒81的亚洲纪录已经在世锦赛和欧锦赛该项双料亚军马纳多之上。

  张琳 男子1500米自由泳

  全国赛成绩:14分55秒98

  欧锦赛冠军:普里卢科夫(俄罗斯),14分50秒40

  世界纪录:哈克特(澳大利亚),14分34秒56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