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短池世锦赛诞生首位四冠天后 高畅挺进决赛冲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1:37  新浪体育
短池世锦赛诞生首位四冠天后高畅挺进决赛冲金牌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1点20分,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的第9届短池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四日的全部赛事,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的比赛中,一共决出了五块金牌,同时也进行了六个项目的半决赛,美国队获得两金,津巴布韦、澳大利亚和荷兰各获一金。第四日比赛又有三项世界记录被打破,分别是考文垂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罗切特的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荷兰队的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考文垂个人拿到了第四金,风头可谓无两。

  我国选手表现不错,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以半决赛第二的高位进入到明天的决赛之中,李佳星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上获得第四,差点拿到奖牌,另外女子接力队获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六,刘京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七,孙晓磊获男子50米仰泳第7,孙晔获女子100米蛙泳第八。

  男子50米仰泳决赛:美国选手马沙尔顶住巨大压力,以23秒49获得冠军,夺金呼声最高的本土选手坦科克以23秒53遗憾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德拉内以23秒57获得季军,我国选手孙晓磊以23秒82获得第7名,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男子50米蝶泳决赛:尽管没有能打破自己保持的世锦赛纪录,但澳大利亚选手皮内还是捍卫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他以22秒78获得冠军,乌克兰选手布雷乌斯以22秒86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科罗特什金以22秒94获得季军。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在5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冠的克罗地亚选手德拉甘贾,在100米上同样发挥出色,他以47秒60获得半决赛第一,和黄绍华打了附加赛才出线的阿尔及利亚人克巴布神威顿起,竟然以47秒66获得半决赛第二,世锦赛冠军马格尼尼获第三。从成绩上看,德拉甘贾和45秒83的世界纪录差距颇大。

  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美国选手罗切特果然表示出非一般竞技状态,在半决赛中他就以51秒25打破了南非选手尼特林保持的世界纪录!我国选手曲敬宇以54秒14获得第9,和前八名的决赛擦肩而过。

  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南非选手范德博格以26秒65获得半决赛第一,而世界纪录保持者、乌克兰人利索格尔以26秒71获得第二,刚打破1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的罗切特在这里翻船,仅获得第10名,无缘决赛。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50米蛙泳冠军、美国选手哈迪再接再励,在这项决赛中以1分04秒22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她在昨天创造的世锦赛纪录。澳大利亚选手埃德米斯通以1分04秒93获得亚军,南非选手范比容以1分05秒38获得季军。我国选手孙晔以1分06秒99获得第八名。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再次证明了自己在这次大会上的超一流实力,她以2分06秒13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美国人瓦格纳在1993年创造的世界纪录!这是她本届大会的第四块金牌!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以2分07秒47获得亚军,英国选手米莱以2分08秒79获得季军。

  我国选手李佳星发挥不错,她以2分09秒15获得第四,拿到了开赛以来中国选手的最高名次,另一名选手刘京以2分10秒81获得第7名。

  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荷兰队以3分29秒42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以3分32秒00获得亚军,美国队以3分32秒88获得季军,中国队由王丹、宓梦娇、朱文睿和朱倩蔚组成,她们表现正常,以3分41秒92获得第六名,

  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我国选手高畅在她这个优势项目上发挥出色,以27秒06获得半决赛第二名,这样的状态带入决赛,获得奖牌将大有希望,获得第一的是克罗地亚选手约万诺维奇,成绩是26秒75,而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只以27秒13获得第三。香港选手蔡晓慧遗憾地以第九名的成绩无缘决赛。

  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本土选手哈塞尔以24秒20获得第一,世界纪录创造者维尔德胡伊斯获第二,蛙泳强人哈迪获第三。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加尔维茨以56秒63获得半决赛第一,我国选手洪文文以59秒64获得第13名,无缘决赛,新加坡选手陶李以58秒87获得第10名,也和决赛说再见。(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