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短池世锦赛中国再添意外夺牌点 高畅孙晔联袂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8: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3日傍晚六点,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最后比赛日-第五天的白天赛事,最后六个项目结束了预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晔和朱倩蔚在各自项目上都顺利闯入决赛,从北京时间晚上十点开始,将进行最后11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选手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孙晔在女子200米蛙泳上都有望获得奖牌。

  男子20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长池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罗切特在他这个拿手项目上表现出高人一筹的水准,在预赛中他以1分51秒06获得第一,比第二名奥地利选手罗甘快了0点51秒之多。显然他最有希望获得该有望拿下金牌,而世锦赛季军罗甘或许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

  男子200米蝶泳:菲尔普斯和吴鹏都未前来,谁最出风头?自然是世锦赛季军、俄罗斯人斯科沃特索夫,他在预赛中以1分53秒21获得第一,中国选手程龙以2分02秒62获得预赛第24,只能远远遥望决赛。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面对二线阵容的美国和澳大利亚队,俄罗斯队毫不客气地以3分28秒36获得预赛第一,而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获得第二和第三,中国队由孙晓磊、曲敬宇、程龙和吕子武组成,他们以3分40秒19获得预赛第12名,无缘决赛。

  女子200米蛙泳:俄罗斯选手阿列克塞娃以2分22秒66获得预赛第一,中国选手孙晔以2分22秒74获得预赛第三,她和高畅的50米仰泳一样,都有希望在晚上的决赛中为中国队拿到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刘弘娇以2分29秒47获得第17名,无缘决赛。

  女子200米自由泳:荷兰选手海姆斯科克以1分55秒31获得预赛第一,中国选手朱倩蔚以1分57秒03获得第六,顺利进入决赛,而宓梦娇仅以2分01秒79获得第25名。

  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一样,不知为何,官方不给出第三组的成绩,但夺冠大热、俄罗斯选手普里卢科夫、波兰选手萨乌里莫维茨晋级没有问题,该项无中国选手参加。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