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水莫斯科大奖赛中国再添一金 新星两负加尔佩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0:04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4月13日,2008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莫斯科站比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中国选手表现各异。其中,董俊继第二日摘得女双三米板桂冠后,在女子三米板中再摘一金。小将李俊柏则在男子单双人十米台中两负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

  女子三米板方面,董俊携手队友屈琳出战决赛。比赛中,董俊在前后五跳中善始善终,未遇任何阻碍,最终以347.40分摘得桂冠。屈琳纵然拼尽全力,但却因些许瑕疵影响整体成绩,以19.75分的劣势屈居亚军。德国选手加蒂加名列第三,她的总分为296.40分。

  在男子十米台决赛中,李俊柏与张宸组成的“双保险”最终未能抵挡住东道主选手加尔佩林的冲击。其中,李俊柏在六跳中表现有所起伏,最终以总分510.10分位居次席。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宸则表现欠佳,仅取得474.70分,名列第四,遗憾无缘奖牌。去年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加尔佩林优势明显,以总分523.25分问鼎桂冠。

  男子双人十米台方面,李俊柏再度挑战加尔佩林,前者与应宏搭档,在六跳后斩获461.07分。无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技高一筹,两者依靠甚佳的同步性,以2.79分的优势力压应宏/李俊柏,登上最高领奖台。应/李组合胸挂银牌。另一对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科库诺夫则以总分444.03分挤进三甲行列。

  至此,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莫斯科站比赛顺利鸣金。中国军团凭借五金四银的战绩,占据奖牌榜榜首之位。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