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花泳奥运资格赛即将开赛 众强为奥运入场券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徐宜军 周欣)“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将于16日在“水立方”拉开战幕,多次获得奥运会、世锦赛亚军的日本队等一些强队均前来参赛,将为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展开争夺。

  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设集体和双人两枚金牌,将有8支队伍参加集体项目比赛,24支队伍的24对选手参加双人

  项目角逐,运动员总数为104名。

  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各大洲冠军队伍和本次奥运会资格赛前三名队伍将获得北京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参赛资格。目前,各大洲锦标赛或洲际运动会集体项目冠军已经产生,俄罗斯、美国、埃及、澳大利亚、中国已经获得了奥运入场券,报名参加本次资格赛的日本、西班牙等6支队伍将争夺剩余的3个名额。

  与此同时,获得奥运会集体项目参赛资格的国家或地区将自动获得双人项目的参赛资格,因此有8对选手将自动获得入场券,另外的16对选手将来自于各大洲锦标赛或洲际运动会上未获得集体项目资格的国家或地区、但排名最靠前的一对选手,以及本次资格赛排名靠前的若干选手。

  据本次资格赛组委会官员介绍,目前除了俄罗斯、美国、埃及、澳大利亚、中国获得双人项目参赛资格外,由于新西兰选手获得了洲际比赛双人冠军,因而也获得了双人项目奥运会入场券,因此还将有18张入场券将在本次资格赛上产生。

  共有6支队伍和32对选手将参加本次奥运资格赛的争夺,俄罗斯、美国、埃及、澳大利亚没有参赛。

  作为北京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队同时又是多哈亚运会集体、双人两个项目冠军,已直接获得了集体和双人两个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中国队不会参加本次资格赛的集体比赛,“希望之星”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双胞胎组合将参加双人项目比赛,但也只是为了锻炼、适应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