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花游资格赛水立方开幕 蒋氏姐妹基本锁定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5:55  新京报

  

自从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冠之后,蒋文文/蒋婷婷就占据了中国花游双人项目的主力位置。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宾)“奥运会双人项目基本就确定蒋文文/蒋婷婷这一对了。”昨日,“好运北京”花样游泳资格赛在水立方开幕,双胞胎队员蒋文文/蒋婷婷在双人项目上代表中国队亮相,游泳中心花泳水球部部长俞丽证实,这对姐妹花基本锁定奥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赛事是奥运会资格赛,各大洲冠军和此次资格赛集体前3名将获得奥运资格。同时,获得集体项目参赛资格的队伍自动获得双人项目的参赛权。在多哈亚运会夺得冠军后,中国花泳队就已获得双人和集体的参赛资格。此次,中国并未派队参加集体项目,仅有蒋文文/蒋婷婷出战双人项目。

  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俞丽透露,蒋文文/蒋婷婷与另一对组合张晓欢/顾贝贝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均等,“张晓欢/顾贝贝是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老将,经验更丰富,派哪一对参加,‘好运北京’的测试赛后,奥运资格基本就会确定。”

  蒋文文/蒋婷婷昨日的亮相揭开了谜底。在《马刀舞曲》的音乐声中,她俩第一次演绎了全新动作。动作完成后,裁判最高打出了9.8分,最低也是9.3分,而在印象方面,裁判打出的分数都在9.4分以上,但整体印象被扣了1分。这导致她们最终以0.333分的微弱劣势排在日本选手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之后。

  赛后,这对姐妹花首先肯定了自己的发挥,不过对于微小瑕疵仍表示遗憾,“可能是我们最后在倒立时,时间太长,超出了规定的要求,所以导致扣分。”谈到奥运目标,蒋文文/蒋婷婷并不避讳,“那就是争夺奖牌。把自己最好的技术状态展现给观众。”

  明日,她们将参加双人自由自选的角逐。今日,水立方将上演集体技术自选的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