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双人项目最后四席各归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0:27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日电(记者 高凯)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今天在此间落幕,经过双人自选最终的较量,英国、白俄罗斯、捷克、奥地利四个国家的选手瓜分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最后四张入场券。

  根据国际泳联规定,将有二十四支队伍的二十四对选手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双人项目角逐的资格。截止昨天,已有二十个国家的二十对选手获得这一资格。最后四个席位由本次资格赛双人自选首轮得分排名第十五至二十三的八个国家选手通过今天的第二轮自由自选比赛产生。

  今天参加最终角逐的八个国家分别是英国、斯洛伐克、奥地利、白俄罗斯、多米尼亚、委内瑞拉、捷克、德国。

  比赛中,最后出场的英国组合奥利维亚/詹娜发挥了较高水准,以八十六点九一六的得分排名第一位,白俄斯队的卡其亚琳/纳斯坦西娅以不到两分的差距位居第二,捷克选手索尼娅/阿尔日别塔和奥地利选手纳迪娜/伊利莎白分列三、四位。

  至此,为期五天的本次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宣告结束。北京奥运会二十四个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参赛席位全部产生,参赛队将分别为俄罗斯、中国、埃及、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西班牙、日本、加拿大、意大利、乌克兰、希腊、荷兰、瑞士、巴西、法国、以色列、朝鲜、哈萨克斯坦、墨西哥、英国、白俄罗斯、捷克、奥地利。

  获得北京奥运会八个集体参赛资格的国家分别为澳大利亚、中国、美国、埃及、俄罗斯、西班牙、日本和加拿大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