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跳水赛三米板吴敏霞封后 哈特利微弱劣势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20:51  新浪体育
南京跳水赛三米板吴敏霞封后哈特利微弱劣势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南京站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吴敏霞技压群芳以377.50分折桂,加拿大名将哈特利以371.55屈居亚军。

  下午的资格赛,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由于出现两次重大失误未能晋级决赛,这也是郭晶晶跳水生涯中很少见的一次失利。郭晶晶出局,夺冠的重任就落在吴敏霞的身上,能否顶住压力,发挥自身水平,是对吴敏霞的考验。尤其是2008年济南站的比赛,吴敏霞曾经也出现过重大失误,获得零分而无缘决赛。能否单名作战,是对她的锻炼。

  共有四位选手进入晚上的决赛,她们分别是中国选手吴敏霞、瑞典选手安娜-林德伯格、墨西哥选手劳拉-桑切斯和加拿大选手布里斯-哈特利。资格赛排名第一位的吴敏霞第三个出场。

  第一轮,吴敏霞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405B,起跳空中姿态都很好。最终依靠完美的压水花技术吴敏霞得到79.50的高分。劳拉选择了同样的动作,完成得也不错,获得75.00分排在吴敏霞之后,位居第二。

  第二轮,吴敏霞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完成的也非常漂亮。78.30分使得吴敏霞继续领跑,劳拉的第二跳出现了重大失误,名次跌至最后。而加拿大选手哈特利凭借稳定的发挥,排名升至第二。

  第三轮,吴敏霞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这个动作对于她来说有一定难度。吴敏霞明显起跳高度不够,但依靠经验入水控制的不错,获得64.50分。加拿大选手哈特利第三跳超水平发挥,三轮过后反超吴敏霞0.05分,暂列第一。三轮过后,比赛有了悬念,冠军将在吴敏霞和哈特利之间产生。

  第四轮,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完美的发挥使她获得81.0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吴敏霞同样发挥不错,获得70.50分。

  后两轮,哈特利没能延续第三跳的状态,发挥一般。最终吴敏霞以总分377.50分夺得冠军,而哈特利以371.55屈居亚军,铜牌被瑞典选手林德伯格夺走,她的总成绩为331.20分。(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