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队备战听枪试水 齐晖:比赛是最好的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5:5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奥运军团的六支王牌军,此前的备战堪称“严防死守”,但随着奥运越来越近,这些承载着中国军团夺金希望的队伍纷纷行动起来了。

  昨天齐晖、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这些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游泳明星们出现在郑州举行的全国青年锦标赛比赛中,让这一年轻运动员的达标赛一下子变得从未有过的光彩照人。 原来,名将们就是想在奥运会前“听听枪声、试试水”。

  据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介绍,国家队近半数选手都选择在郑州亮相,比赛日期为23日至26日,他们不一定都会角逐自己的主项,例如徐妍玮等人比赛结束后就奔赴高原训练,目的就是为了在奥运会前熟悉比赛的感觉和气氛。

  张亚东说:“自从4月份的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后,这些备战奥运会的选手一直没有机会再比赛。正好郑州青年赛的时间合适,队员们正好把比赛当成高强度的训练课,为奥运会听枪、试水。”蛙泳名将齐晖在郑州比赛参加副项女子100米自由泳和主项100米蛙泳比赛。她说:“不是说比赛是最好的训练吗?我们就把这个比赛当成训练来游。不求能游出最好成绩来,就是想找找比赛的节奏和感觉。”

  不过,比赛也是根据各运动员的训练周期和安排来参加的。例如名将吴鹏、赵菁、焦刘洋等就缺席本次比赛,目标直指奥运会。对此,张亚东表示:“这要根据各个教练(的计划),针对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