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终身禁赛 全怪烧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就在中国军团都在积极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刻,《中国体育报》昨天曝出猛料:著名仰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因为服用违禁药物被处以终身禁赛。而其教练冯上豹也将被取消执教资格。

  据《中国体育报》报道,中国游泳协会发言人日前确认,在接到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的报告中,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在今年5月1日的赛外尿检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中国游泳协会按照有关规定做出了如此重罚。

  25岁的欧阳鲲鹏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曾经夺得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他夺得了三枚单人项目的银牌。在2003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他更是赢得了三枚金牌,是中国男子仰泳的领军人物。这对于正处于备战冲刺阶段的中国游泳队来说非常不利。“欧阳鲲鹏事件”在中国体育圈内震动不小,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欧阳鲲鹏很可能是误服。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虹表示,欧阳鲲鹏被查出使用的是蛋白同化制剂,也就是合成类固醇,虽然是初犯,但根据《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相关规定,他将铁定被终身禁赛。

  据欧阳鲲鹏的一位队友透露,今年4月欧阳鲲鹏利用两天假期回家时到外面吃了烧烤,“应该就是肉中添加的‘瘦肉精’的问题,以前队里多次强调过不能在外面随便吃东西,甚至喝水都要注意,没想到他还是出了问题,太不走运了。”有个别养殖户暗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瘦肉精喂养食用动物,2001年就有两位中国游泳选手因为瘦肉精被禁赛六个月,2005年上海游泳选手周洁的尿样被查出含有违禁成分瘦肉精,也遭到禁赛处罚。本报记者 谢礼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