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队目标横扫北京奥运 田亮后谁撑十米台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4:54  新浪体育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始的日子越来越近,各个代表团都在紧锣密鼓的备战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与乒乓球、羽毛球一样,作为中国金牌之师的中国跳水队也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法新社就以“中国跳水期待北京奥运横扫”为题对于中国跳水队的奥运前景做了展望。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相信,北京奥运会上垄断跳水项目的金牌将成为主场作战的中国队的唯一目标。在过去五届奥运会的比赛中,中国不仅仅在跳水项目中实现了长期统治,还不断的扩大着他们的“霸权”,从2000年的五枚金牌一直到2004年的六枚金牌,中国跳水队俨然成为一支最稳定的金牌大户。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罗马站中,中国一举包揽八枚金牌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在奥运冠军郭晶晶的带领下,中国跳水队将力争在水立方带回北京奥运会的八枚金牌。虽然整体实力明显超出其他队伍,但是中国队仍然暴露出一短板,那就是男子十米台项目。

  自从2005年悉尼奥运冠军、跳水王子田亮退出国家队以后,中国男子十米台上就再没人能够完全接替田亮的位置。雅典奥运冠军胡佳饱受伤病困扰,在退出奥运会争夺之后也给中国跳水队蒙上一层阴影。田亮之后十米台谁撑大旗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此时的压力就相对要大很多,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古巴选手奥利瓦都将成为中国队最强大的敌人。在男子三米板的争夺中,秦凯也将与奥运银牌得主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一决高下。

  在女子项目中,郭晶晶的地位无人能及,她将与她的队友吴敏霞一起迎接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以及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的挑战。(Mirac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