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八大英雄少年:中国跳水超新星 韩国羽球新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0:41  竞报

  奥运会是一个公开竞争的平台,无论你什么肤色、来自哪里或者多大年纪,都有机会在这里向世人展示你的能力。北京奥运会将出现很多年轻的面孔,他们或许只有十几岁,但却个个都是项目中的高手。2008年的北京将为他们的奥运会首演提供完美的舞台——大幕拉开,年轻人来接受挑战吧。

  朴泰桓

  年龄:18岁 项目:游泳国籍:韩国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后韩国的游泳就一蹶不振,但是朴泰桓的出现让人们眼前一亮。他身高1.85米,在自由泳方面有着极其出色的天赋。在讨论北京奥运会上能够获得多少枚金牌时,乐观的韩国人把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金牌直接派给了朴泰桓。不过,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将是他夺冠路上最强的对手,年轻的韩国小将必须打起百倍精神来应对这个挑战。

  华天

  年龄:18岁 项目:马术国籍:中国

  1989年10月25日出生的华天5岁时开始接受马术训练,9年后他凭借着优异的成绩成为在国际马联注册的第一位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马术三项赛又被称为马术全能比赛,包括盛装舞步、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对参赛骑手和马匹勇气、毅力、技术都是巨大的考验。一般人要通过十几年艰苦训练和比赛才能取得好成绩,年轻的华天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向奖牌发起冲击。

  陆春龙

  年龄:19岁 项目:蹦床国籍:中国

  陆春龙9岁时就走上了练习体育的道路,2001年首次参加蹦床比赛,是这个中国新兴项目的领军人物。2006年他获得了亚运会个人亚军和世界杯荷兰站的第三名,此后他开始在各个大赛中崭露头角,拿到世界杯波兰站、俄罗斯站、比利时站和日本站的冠军。在今年5月中旬的奥运选拔赛上,陆春龙以较大的优势夺得冠军,有机会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

  李龙大

  年龄:19岁 项目:羽毛球 国籍:韩国

  韩国羽毛球选手李龙大虽然还不到20岁,却已经有了十几年的球龄。敏捷的身姿、过硬的技术和成熟的心态让他成为羽毛球界冉冉上升的一颗新星,也点燃了韩国人对于即将来临的奥运会的希望。在今年3月份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他和郑在成夺得男双冠军,随后的瑞士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上他们又完成两连冠。

  戴利

  年龄:14岁 项目:跳水 国籍:英国

  当地时间6月21日,英国跳水队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大名单,年仅14岁的汤姆·戴利引人注目,他将同时参加男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的比赛。

  身为新科欧洲赛10米台冠军的戴利对自己的首次奥运会之旅十分憧憬:“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我会享受比赛的每一分钟,那将是很棒的经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