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接班人“接连失手 中国梦之队强敌四伏(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与陈若琳、王鑫相比,劳拉在不输动作优美、稳定性强特点的同时,握有两个难度系数高达3.4的“撒手锏”。“袖珍女孩”伍立群则被公认是中国选手的“翻版”。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威尔金森,2003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海曼斯也威风不减。可以说,在国外强敌纷纷虎视眈眈的情况下,陈若琳、王鑫要想圆梦绝非易事。

  男、女跳台形势严峻,在男子单、双人三米板两个项目上,西安娃秦凯、难度王何冲等中国选手也并非高枕无忧。男子单人三米板项目,何冲、秦凯的双保险固然“难稳结合,实力强大” ,但国外强敌也各具特色,34岁的萨乌丁宝刀不老,在4届奥运会上取得过2金1银4铜的佳绩,丰富的大赛经验、良好的裁判印象分,将是这棵常青树的最大法宝。而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萨、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也均实力不俗。在周继红看来,“这三大劲敌,哪一个拿到奥运冠军都有可能啊。”

  而在男子双人三米板上,秦凯/王峰近年来成绩稳定,具备一定的优势。但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也始终表现不俗,保持着紧追秦凯/王峰之势。一旦在奥运的赛场上,秦王组合的发挥稍有闪失,金牌旁落的情况也很有可能发生。

  链 接

  夺金大户名不虚传

  作为中国军团奥运头号夺金大户。在连续6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一共摘得20枚金牌、38枚奖牌,排名各项目代表队之首。北京奥运会家门口作战,梦之队的身上自然承载着国人更多期待的目光。

  从洛杉矶奥运会算起,新中国参加的连续6届奥运会中,跳水队一共贡献了20枚金牌。亚特兰大奥运会、悉尼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均获得了全部4枚金牌中的3枚。2004年雅典奥运会,尽管王克楠、劳丽诗的失误,让实力强大的梦之队丢掉了2枚金牌,但中国跳水队勇夺6枚金牌的辉煌,还是令无数国人激动万分。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系列国际比赛中,梦之队强劲的夺金势头丝毫不减。去年世锦赛,梦之队豪夺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而今年的世界杯、三站国际跳水系列赛、七站国际跳水大奖赛,中国选手一举摘下全部88枚金牌中的69枚。这其中,分量最重的北京世界杯,中国选手在水立方,仅让8枚金牌中的一枚旁落,“梦之队”的霸主地位依然稳如泰山。

  梦之队奥运金牌榜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女子十米台

  1988年汉城奥运会许艳梅女子十米台

  高敏女子三米板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孙淑伟男子十米台

  伏明霞女子十米台

  高敏女子三米板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伏明霞女子十米台

  伏明霞女子三米板

  熊倪男子三米板

  2000年悉尼奥运会熊倪男子三米板

  田亮男子十米台

  伏明霞女子三米板

  李娜/桑雪女子双人三米板

  熊倪/肖海亮男子双人三米板

  2004年雅典奥运会胡佳男子十米台

  彭勃男子三米板

  郭晶晶女子三米板

  田亮/杨景辉男子双人十米台

  李婷/劳丽诗女子双人十米台

  郭晶晶/吴敏霞女子双人三米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