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成郭晶晶最大“挡箭牌” 远离干扰不接受采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29   竞报

  郭晶晶:领队亲任挡箭牌作为当之无愧的“梦之队”,跳水队本来就是重点保护级别的“国宝”,而郭晶晶更可以称得上是“国宝中的国宝”。不过,领队周继红却表示:“郭晶晶在这支队伍里实际上与别的运动员并没有什么不一样,没有什么特殊,无论在训练和生活上,还是参赛安排上,跟大家都是一样的。”

  话虽这样说,但实际上周继红对郭晶晶还是特别地照顾。郭晶晶被外界称为“话题女王”,而每次她有不好的新闻传出,周继红总是会挺身而出保护自己的弟子,尽量避免让她受到媒体的打扰。比如年初的“耍大牌”事件,就是周继红率先站出来表示:“郭晶晶还是个孩子,媒体不要给她太大的压力。”

  为了远离一切干扰,跳水队正在济南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预计在8月初返回北京,并直接入住奥运村。同时,为了让队员们在奥运会之前可以静下心来训练,跳水队不仅不允许队员们接受采访,并且要求他们的家人也尽量避免媒体的采访。最近几个月有相当多的媒体前往石家庄想采访郭晶晶的家人,但全部都无功而返。而前不久记者打算采访另外一名奥运重点队员的家人时,同样遭到了婉言谢绝,理由是“队里不让我们接受采访。”

  虽然跳水队人不多,但专门的医生就有5名。周继红表示,队里每一个人都是重点,都要尽最大的可能去精心安排,包括训练、生活和治疗等方面。和其他项目一样,跳水队也有自己的科研组,他们的重点课题除了监控队员身体之外,更重要的是负责调节队员的心理状态。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心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奥运心理专家组组长张忠秋就常年坐镇跳水队,专门为这些冠军球员们进行心理辅导与调节。

  竞报记者杨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