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看淡三米板一姐之争 国家荣誉胜过个人荣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属牛,脾气中有一丝倔强和不服输的劲头,这是吴敏霞的性格。不过,随着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她与郭晶晶联手拿下女子3米跳板冠军后,人们便将她们时常放一起比较。毕竟经历过更多的磨练,吴敏霞口中的“郭姐”始终占据着一姐的位置,而小敏霞只能位居第二。

  整整花了四年,如今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吴敏霞开始学会如何去甩掉“千年老二”的帽子。“虽然是对手,但在我心里并没有那么想,很多时候我在比赛中都是跟自己比。其实,只要做到超越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了。”说着说着,吴敏霞也笑了起来:“我们都是为国家奋斗,先为中国争取荣誉再说。”

  还记得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后,吴敏霞载誉返回上海,面对众多媒体的提问,她总是能做到面带笑容回答。直到有人提起郭晶晶名字,那时小敏霞一下没了表情。因为,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今后的日子里,如何去更改“千年老二”的名号。

  那时的吴敏霞毕竟年龄尚小,这也使得她在成绩上没有丝毫超过大姐郭晶晶的迹象。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开始认识到一些问题,“嗯,这四年,敏霞成熟了不少。”父亲吴钰明曾不止一次向记者说出心中所想。

  可能是真的放下了,郭晶晶再也无法成为不可战胜的神话。吴敏霞开始在小型比赛中超过师姐,一直到年初水立方的测试赛,她又一次战胜郭晶晶,人们开始相信吴敏霞渐渐甩掉了“千年老二”的阴影。

  再与吴敏霞一起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记者才发现:她成熟了许多。吴敏霞说,郭晶晶很多方面比自己优秀,比如经验和力量,“还有在板上整体的感觉,我觉得她比我好很多。不过,运动员有两种,一种是天才型的,一种是苦练型的,我觉得我是后者。”

  至于谁能拿到北京奥运会冠军,吴敏霞也强调:其实,她们的心都是一样的。但吴敏霞也必须要面对一个事实,那就是在奥运会的单人比赛中,很可能再次与郭晶晶成为对手。不过吴敏霞表示现在她都什么不去想,“现在我每天脑子里想最多的,就是训练结束后就赶紧去做理疗,让自己的伤病能尽快痊愈,这是目前最重要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