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看好梦之队包揽跳水八金 唯一软肋让人担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38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临近,强大的中国跳水队在过去的一个赛季继续处于霸主地位,北京奥运会他们的目标无疑是就是包揽全部八枚金牌。法新社就中国跳水队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文章称在过去的五届奥运会中,中国跳水的统治力日益加强,2000年他们斩获了五枚金牌,四年之后金牌数上升到了创纪录的六枚。而本赛季中国队显然继续了这样的强势,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最后一站罗马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就包揽了八枚金牌。

  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郭晶晶的带领下,中国跳水队寻求在水立方实现包揽八金的美梦。而在最近几年的大赛中,中国跳水队也显示了他们具有这样的能力。在此前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中,中国队就获得了7枚金牌。

  而中国队也暴露了他们的软肋,那就是男子十米台。在世界杯比赛上,德国选手克莱因击败了夺冠热门周吕鑫获得了金牌。自从悉尼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冠军田亮05年因参加过多商业活动缺席训练而被逐出国家队后,该项目就成为了中国队的心头大患。再加上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受伤病困扰更加深了男子十米台的危机。北京奥运会上周吕鑫需要面对来自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和古巴选手奥里瓦等挑战者的压力。

  男子三米板项目上,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秦凯的最大威胁就是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男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则需要避免雅典奥运会最后一跳丢金的失误。

  女子三米板郭晶晶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此外吴敏霞、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以及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郭晶晶也表示自己会尽全力出战北京奥运会。

  女子十米台小将陈若琳和王鑫将要和奥运会铜牌得主海曼斯等老将同场竞技。此外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威尔金森也期待着能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中为美国代表团献上一枚金牌。(clou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