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位四朝元老各有目标 老枪雪耻郭晶晶有望创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1:30   新浪体育

  若论中国选手参加奥运会次数之最,当属射击宿将王义夫,他参加了自1984年到2004年的全部六届奥运会,累计获得2金3银2铜;其次是男子跳水的熊倪,他参加过1988年到2000年的四届奥运会,累计获得3金1银1铜。

  在中国北京奥运会639名参赛选手中,又有谭宗亮、李楠、郭晶晶三人是第四次进军奥运会。他们能在又一届奥运盛会中“保持晚节”,再立新功吗?

  谭宗亮:要一雪“前耻”

  谭宗亮堪称王义夫的老搭档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只有25岁的他与王义夫一起参加了10米气手枪争夺,王义夫获得亚军,谭宗亮只是名列第6。

  四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他和王义夫再次联袂参加10米气手枪比赛,王义夫蝉联亚军,谭宗亮发挥欠佳,仅排在资格赛第11位,未能进入前八名参加的决赛。

  雅典奥运会,谭宗亮同时参加了10米气手枪、50米手枪慢射两个项目争夺,遗憾得是又双双失利。10米气手枪资格赛,他的成绩与第七、八名同为582环,可惜10环少于人家,只能屈居第9,与决赛失之交臂。50米手枪慢射,他只是以558环位居第10。

  北京奥运会,36岁的谭宗亮又将参加男子手枪两个项目争夺。他现在是中国男子手枪项目运动员中的“老大哥”,王义夫退役当了教练,谭宗亮自然被寄于厚望。作为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元老”级射手,他也期待一雪“前耻”,在北京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雅典奥运会之后,谭宗亮在国际比赛中有过辉煌的一页,也不时显现低潮。2005年世界杯总决赛,他以685.8环获得10米气手枪银牌;50米手枪慢射名列第5。

  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谭宗亮在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以667.1环力克俄罗斯、意大利等好手,夺得金牌。去年世界杯总决赛,他又领得手枪慢射铜牌。

  不过今年以来,谭宗亮却一直陷入低潮未见起色。四站世界杯步手枪分站赛,他和队友参加了其中的三站比赛。每次谭宗亮都是气手枪、手枪慢射两线作战,可竟然全部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最好名次只是北京站气手枪的一个第11,有两次甚至被挤到了20名以外。

  目前,谭宗亮气手枪的积分排名为世界第15,手枪慢射为第26。北京奥运会要有所作为,他必需使自己的状态有一个大的改观不可。

  李楠:力争见证新突破

  在中国男篮历史上,曾经有两次进入奥运会八强,一次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一次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有幸的是,这两次突破,李楠都是参与者。

  亚特兰大奥运会时,李楠进入国家队不久,当时只能坐在替补席上。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与美国、法国、立陶宛、意大利等强队同组,虽然只是排名小组第五,未能进入八强,却第一次战胜了欧洲强队意大利队。而在那场比赛中,李楠的表现得到了参赛双方教练的赞许。

  那场比赛,李楠并不是首发,可被换上场后就再没有离场,因为他表现得太出色了。几次两队处于僵持状态时,李楠或突破、或远投,均有所建树。全场比赛,他独得25分,成为全场比赛得分最多者。

  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楠第三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男篮比赛,这时,他已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小组赛前四场,中国队一胜三负,最后一场对塞黑,成了能否进入八强的生死之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