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颗最亮新星点缀中国军团 他们亦具备夺金称王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8:07   新浪体育

  千呼万唤才出来的奥运代表团全名单,23岁以下、未曾参加过奥运会的年轻选手比例不小,但家门口进行的奥运会不容有失,许多项目还是尽量选择有经验的老将,可以说这一届的名单变化,比前几届中国所参加的奥运会相比,显得沉稳许多。但依然有许多还未在奥运会上露过脸的希望之星具备了冲金实力。

  这里所强调的希望之星,是本着可以奥运冲金的起码标准而定,但有些项目,世界级新人太多,只能从中选择一些更为突出的来描述,比如跳水,这里只选择了女子十米台的两位选手。还有些年轻人属于特例,比如郭跃,别看7月17日才过了20岁生日,但这位成名很早的乒乓奇才,不但参加过上届奥运会,而且已经久经沙场,显然不能将其作为奥运希望之星来对待。

  体操:何可欣

  四月份在世界杯科特布斯站那让人不可思议的16.850的巨高分,让何可欣一夜之间成为国际体操界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她的技术难度和临场表现,已经超过了柳金、塞梅诺娃、特德维尔等几位主要竞争选手,何不仅能在杠上完成2次E组空翻,还能在下法上使出“林莉转体180”和“团身旋下”精彩组合,同样是奥运新人,但显然何可欣比比男子的邹凯更具备了奥运夺金的绝对硬实力。

  跳水:王鑫/陈若琳

  王鑫的成名象个奇迹,2006年才入国家队的她,就在最重要的赛事-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十米台冠军,加之2006年亚运会冠军,16岁的王鑫俨然成为了十米台新的领军人物,但王鑫和许多被淘汰的十米台前辈一样,比赛时的心理素质尚需要磨练,但好就好在,如今的十米台,除了王鑫,还有陈若琳。

  虽然今年也只有16岁,但陈若琳在2003年就进入了国家队专攻十米台,并在2006年成为跳水队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在陈入队的这几年里,十米台搭档变动极大,而且竞争残酷,即使是风头一度压过陈若琳的贾童,如今也只能无缘奥运,但陈若琳却顽强的成为了队内的固定成员,她和同龄的王鑫,势必要重新抢回被外强拿去的两枚奥运金牌,这可是领导周继红当年一战成名的战场。

  跆拳道:吴静钰

  在跆拳道界,吴静钰并不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对于奥运会,她还是标准的新人,但即使在四年前,17岁的吴静钰已经斩露头角,在2004年她成为了世青赛的冠军。

  在2006年亚运会夺冠后,吴静钰开始为国人所熟知,而2007年世锦赛冠军更是让她成为奥运会女子47公斤级的头号热门,但台北名将杨淑君和泰国选手姚瓦帕是两道难度很大的关口,她们的存在让吴至今未尝到获得亚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的滋味,要实现跆拳道的大满贯,当从这届奥运会开始拼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