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名单解析:郭晶晶强势出击 林跃入围状态存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7: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 中国跳水队奥运名单今日公布,四朝元老郭晶晶领衔女队;今年以来因状态持续不佳而备受质疑的男台小将林跃也顺利入围。

  中国跳水奥运名单由男六女四十人组成,女队分别为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王鑫;男队分别为:何冲、秦凯、王峰、林跃、火亮、周吕鑫。

  女队:跳板强势 跳台冲金

  由郭晶晶、吴敏霞出战的女子三米板是中国跳水队最有把握夺金的项目。自1996年开始,27岁的郭晶晶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并在雅典奥运会上包揽了女子单人、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2001年到现在,更是蝉联了4届世锦赛女子单、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出众的个人技术和过人的心理素质,不仅让她成为中国跳水队的灵魂人物,也成为中国跳水队夺冠的最大保证。23岁的上海姑娘吴敏霞尽管难以撼动郭晶晶的老大地位,但其实力居世界第二位毫不夸张。只要两人自己不出现失误,无论单人还是双人,别人几乎没有机会。

  别看两位娃娃兵陈若琳、王鑫年龄小,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她们却战胜诸多世界名将,包揽了单人项目的冠亚军,同时在双人项目上折桂;今年的世界杯赛两人又将该项目的单、双人金牌收入囊中。自伏明霞退役后,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与金牌失之交臂。王鑫、陈若琳本身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尤其是双人项目。唯一让人担心的是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否顶住主场压力。

  男队:跳板胜算七成 林跃状态存疑

  被誉为“难度王”的何冲拥有世界上最高的难度动作——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该动作难度系数达到3.8,六个动作的整体难度系数更是达到20.6,居世界第一。秦凯的特点是稳,2007年世锦赛,他就是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二人联手,该项目至少有7成把握。双人项目,秦凯/王峰自2007年世锦赛配对以来大小比赛通吃,而且领先优势明显,派他们出征足以让人放心。

  小将林跃和周吕鑫曾被誉为中国男台项目的双保险,但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的相继失利证明,无论周吕鑫还是林跃都难以真正接过前辈的衣钵,确立该项目的统治地位。尤其是林跃,今年以来的世界杯分站赛和大奖赛也常常与金牌失之交臂。此次入选,一是说明经过近几个月的封闭训练他的状态有所回升,另外也说明国家队对他非常器重。当然,既便林跃的状态已恢复到最佳,要从群雄争霸的世界格局中脱颖而出也相当不易,拿一枚双人金牌对他而言可能胜算更大一些。(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