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上量再苦再累也会坚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年龄不是最长的,但论资历,郭晶晶已经第四次入选奥运阵容。眼下,她正与中国跳水队在济南进行封闭训练,她正在用实际行动去为奥运会金牌努力:“最近上量了,我必须要坚持住。现在努力了,将来奥运会的时候就没什么遗憾了。因为,我问心无愧。”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那是郭晶晶的奥运处子秀。当时,初出茅庐的她没有过多想法,只要平安顺利地走下整个过程便十分满足。那次,与伏明霞一起参加十米台争夺,结果后者名列第一,郭晶晶仅排名第五。

  四年后的悉尼,郭晶晶在此前一年的所有比赛中,几乎占据了一切优势。因此,当那届奥运会开始前,郭郭成了夺冠呼声最高的运动员,甚至超过了比自己年长的伏明霞。

  不过,当三米板的角逐开始后,一切似乎发生了改变,胜利的天平向她人倾斜。单人项目伏明霞获得冠军,郭晶晶落后11.61分排第二;双人项目,她俩不敌俄罗斯的伊琳娜和帕卡琳娜,领得银牌。

  悉尼奥运会,每每提起那段经历,郭晶晶总笑说,那次不属于我。幸好,四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进入郭晶晶主宰的时代。她除了与吴敏霞合作,战胜老对手伊琳娜和帕卡琳娜,获双人项目金牌,还将三米板单人金牌据为己有。

  如今,郭晶晶即将为她第四次的奥运经历努力,因此,每每训练过程中,她也都会提醒自己,这将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是的,最后一次了,该结束了。”郭晶晶曾表示:接下来她还会在其他方面做好自己。

  昨天问起郭晶晶近况,她表示:现在自己正在上量,即便再苦再累她也会坚持:“先做好自己,把一切困难都估计到,至于最后结果如何,那不是我所能控制的。还是但求问心无愧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