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代表团团长强势出击:要让中国跳水两金旁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16   新闻晨报

  中国跳水实力出众,有“梦之队”之称,这次又是在家门口作战,包揽8个项目金牌,自然成了中国队的目标。然而,30日墨西哥代表团团长卡洛斯·帕迪亚·贝塞拉就站出来,对中国包揽8金说“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并不认为中国能在家门口拿到跳水项目的所有金牌,我倒是觉得中国队有两块金牌很有可能会旁落。”

  卡洛斯·帕迪亚·贝塞拉所说的两个中国跳水队可能旁落的项目,一个是男子10米台,另外一个是女子10米台。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战前这么说,并不是要跟中国跳水过不去,而是因为他手上有“王牌”,而这张“王牌”完全有可能阻碍中国队实现包揽8金的目标。卡洛斯·帕迪亚·贝塞拉手里的这张“王牌”就是目前墨西哥体育界的头号明星、女子跳水10米台选手葆拉·埃斯皮诺萨。2007年,她在国际大赛中为墨西哥斩获了11枚奖牌。

  目前,葆拉·埃斯皮诺萨被墨西哥体育代表团认定为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选手。卡洛斯·帕迪亚·贝塞拉对记者说:“墨西哥在跳水、跆拳道、竞走、赛艇、皮划艇和射箭等项目上都有一定的竞争力,但是相比较而言,墨西哥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项目,应该还是跳水。”说到这里,卡洛斯·帕迪亚·贝塞拉就转过身去,开始四处找寻。当葆拉·埃斯皮诺萨推着行李车慢慢走过来时,卡洛斯·帕迪亚·贝塞拉指着葆拉·埃斯皮诺萨,满脸兴奋地向记者隆重介绍说:“这就是我们最好的跳水运动员,也是我们最有希望的运动员。”

  卡洛斯·帕迪亚·贝塞拉的举动,让葆拉·埃斯皮诺萨顿时有点不好意思,俊俏的脸庞稍稍泛起了一点红晕。在谈到自己奥运会上的夺金希望时,葆拉·埃斯皮诺萨表示:“我来这里,就是希望能够有机会夺取金牌。但是跳水比赛的偶然性非常大,竞技状态和身体状况都可能影响比赛成绩,而且我这个项目(女子10米台),除陈若琳、王鑫之外,还有很多选手。当然,我认为我自己还是有机会赢得金牌的。”埃斯皮诺萨堪称目前世界女子10米台动作难度最高的选手之一,五组动作中的反身翻腾和转体两个组别的难度系数高达3.4,是为数不多的敢用两个如此高难度的女选手之一。所以,埃斯皮诺萨确实有着相当的竞争力。

  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也曾表示,埃斯皮诺萨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水平不可小视,很可能成为奥运会的一匹“黑马”,是可以对中国选手造成较大威胁的为数不多的外国运动员之一。

  埃斯皮诺萨教练低调回应:无法撼动中国跳水地位

  跟墨西哥代表团团长卡洛斯·帕迪亚·贝塞拉高调不同,墨西哥跳水队总教练、葆拉·埃斯皮诺萨的教练、来自中国的马进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葆拉·埃斯皮诺萨在北京奥运会上肯定还无法撼动中国跳水的强势地位。

  马进是在6年前离开家人和孩子前往遥远的墨西哥,担任墨西哥跳水队总教练的。北京奥运会上,墨西哥跳水队共派出7名队员,马进的弟子就占了3个席位,其中葆拉·埃斯皮诺萨是墨西哥队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甚至是金牌的选手,也是中国女子十米台的对手之一。包括葆拉·埃斯皮诺萨在内的3名队员,都是马进一手带出来的,所以马进对他们是再熟悉不过了。

  说起葆拉·埃斯皮诺萨,马进一脸自豪,毕竟是自己将从她从一名实力平平的选手,培养成为目前女子10米台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在马进刚接手葆拉·埃斯皮诺萨的时候,葆拉·埃斯皮诺萨并不十分认可这位教练,“有时练到一半,收拾收拾东西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走了。”尽管困难重重,但马进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马进不仅把墨西哥队打造成一支世界强队,还把葆拉这位个性极强的“叛逆少女”调教成人见人爱的跳水公主。不久前马进的生日会上,葆拉真诚地对教练说:“你是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这孩子现在很乖,进步也很快,尤其在帮她加强了基本功这一项之后,确实是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但是,当记者提到葆拉·埃斯皮诺萨是否有希望冲击中国队、从中国队手里夺走金牌时,马进说:“这个很困难,中国跳水队实力实在是太强了,这是很难撼动的。对于葆拉来说,最大的任务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这就可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