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开幕式不会去现场 不设目标最大对手是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0:14   体坛周报
郭晶晶:开幕式不会去现场 不设目标最大对手是谁

郭晶晶:开幕式不会去现场 不设目标最大对手是谁

  离奥运会只剩下了最后的几天,各运动队都在做着备战冲刺,重点夺金选手的情况必然也是最受关注的。“跳水女皇”郭晶晶,已经是三届奥运元老,这一次,她将第四次披挂上阵,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否再现辉煌?!

  约定好见面时间后,郭晶晶准时出现在运动员公寓门口,粉色休闲T恤,一条黑色休闲裤,简单朴素的装扮映衬出她姣好的身姿。记者与她走进公寓附近的一家日本餐厅,郭晶晶选择了一个靠墙的长沙发,在那里我们开始了聊天。

  TITAN(以下简称T):奥运会的开幕式,你会不会去现场呢?

  郭晶晶(以下简称G):应该不会吧。其实这真是挺遗憾的事情,虽然我参加了好几次奥运会了,但是因为跳水比赛的时间都是开幕之后不久就会开始了,所以我们基本上从进入奥运村之后,就会把全部的时间用来准备比赛,所以,开幕式是一次都没有看过。这一次在北京应该也是没机会去了,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开幕式一定是做得最好的。

  T:这是你第四次备战奥运会了,从备战工作方面与以往相比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G:跳水运动这些年的技术动作进步很快,所以在备战的时候,还是把重点放在动作的更新和编排上面,要尽量掌握最顶尖的一些新的技术,然后改进自己的动作,这样才能保持一定的水平和实力。

  T:你的家人和朋友们有没有计划到现场为你加油?

  G:这些我都不太清楚,因为怕影响我备战,不让我分心,这些事情他们都不会告诉我的。

  T:你希望他们看你比赛吗?

  G:如果他们愿意,又可以买到票,那就去吧,如果喜欢在家看电视,其实也挺好的。对我来说,就是去比赛,别的事情与我无关。

  T:你在跳水界这么多年,也与很多国外的选手成为朋友了,这次他们来到中国参赛,有没有想过如何尽地主之谊?

  G:的确有很多外国朋友会来,有些还是非常要好的。不过面对奥运会,大家最希望的都是发挥出最高水平,所以比赛之前即便是我想邀请她们逛逛北京,她们也不会去啊。再说我也不可能有时间招待她们的。一切都等比赛结束再说吧。

  T:凭借你的实力,夺冠把握很大,有没有想过取得冠军之后,如何庆祝?

  G:这个不是现在该想的问题,如果真的拿了冠军,其实怎么庆祝都很开心,根本不用设计的。如果现在设计好了,到时候拿不到才叫丢人,我不会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现在我的脑子里的空间非常有限,已经全部被如何对待每一天的比赛而占满了,一切事情的中心都要围绕着奥运比赛,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实现最后的庆祝!

  T:这次奥运会,你给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G:没有。我从来不给自己在某个比赛上制定目标,因为现在大家都可以给我指定目标了,那就是冠军。队里也没有给我很大压力,作为一名老队员,教练也很清楚我可以很好的把握自己,除非她们觉得有了问题。不过,跳水队一直是中国军团的主力队伍之一,肩负着夺得金牌的任务,所以分到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就是在各自的项目上争取最好的结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