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目前拥有一份真挚感情 兴许会坚持跳到伦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7:05   济南时报

  结束了一整天的训练,郭晶晶基本上都会呆在自己房间里,休息、疗伤或者上网、看电视。她已经习惯了,大赛之前的生活都是这样。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一张张中国运动员的照片,上届奥运会冠军郭晶晶,也真切地感受到奥运来了。

  中国跳水队6月21日抵达济南,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每次大赛前,中国跳水队必到济南来进行训练,他们甚至把这里看做“福地”。这是中国跳水队第六次在奥运会前来济南备战,也是郭晶晶的第四次。8月4日是跳水队离开济南赶赴奥运村的日子,每一名队员都将开始北京的奥运逐梦。然而郭晶晶觉得,这次比赛更像是一次在家门口的表演,她希望从容地走过每一个环节。

  点燃圣火盆———

  我和王峰都有火炬

  7月23日,郭晶晶和王峰在济南共同点燃奥运圣火盆,济南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宣告圆满结束。“希望所有的中国运动员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好成绩。”郭晶晶在活动现场祝福着中国代表团。已经参加了3次奥运会的她,在这个时候更多的是平静,“其实奥运会这样的比赛,能正常发挥水平就很不容易了,所以我当时就这样说了。”

  济南圣火传递开始几天前,郭晶晶就得知自己要点燃圣火盆了。“没有太多的感受,我们在济南训练,又恰好赶上了这个活动,真是觉得奥运会一步一步走近了。”郭晶晶之前当过火炬手,但是还从来没有亲手点燃过圣火盆。“我和王峰是最后一棒,而且要点燃圣火盆,肯定有些特殊,也算是对中国跳水队和我们的一种认可吧。”两人在点燃圣火盆之后,郭晶晶就一直拿着那支火炬,很多人都在问一支火炬两个人怎么分啊。“放心吧,王峰还有一支,只是没被点着过。”郭晶晶笑着说。

  三届奥运会———

  酸甜苦辣在心头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年仅15岁的郭晶晶第一次登上了奥运会的舞台。那时候的实力和名气都无法与对手抗衡,最终获得了第五名。“当初的记忆我都模糊了,只记得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就非常兴奋了。”

  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伏明霞宣布退役,郭晶晶也迅速成长为跳水队“一姐”,她先后获得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惟独没有奥运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伏明霞复出并且顺利获得参赛资格。那是中国跳水队两任“一姐”的较量,郭晶晶在预赛、半决赛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功亏一篑。“那种滋味当然不好受。”也许是痛苦容易让人记住,郭晶晶对那时的记忆非常清晰,“我记得赛前的备战特别苦,我们提前100多天就来济南了,整天就是宿舍和跳水馆两点一线,最后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郭晶晶没有承认那次比赛是失败,“只有亲身经历了才知道那种感觉,很难用语言说出来。拿银牌不能说是失败,但是那次比赛让我对奥运会有了更深的理解。”

  悉尼奥运会之后,郭晶晶曾有过放弃的想法,但是她很快就决定用训练忘记过去。“奥运会之后总会有很多活动,我糊里糊涂地走完了过场,就开始了训练。”郭晶晶说,“从那以后,几乎每次训练我都让自己特别累,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想做好自己的事情。”之后的4年,郭晶晶在国内外赛场上所向无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