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1日看点:月亮组合锁定冠军 女篮硬拼美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52   足球-劲体育

  月亮组合锁定冠军

  8月11日中国代表团在射击、举重和跳水项目上继续争夺金牌,卫冕冠军朱启南、陈艳青将力争奥运两连冠,首次参加奥运的张湘祥与男子跳台新人林跃/火亮也有绝对的夺金实力。

  雅典奥运会朱启南一鸣惊人夺冠,新的奥运周期以来保持稳定状态,2007年拿到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朱启南最大的特点是心理素质好,今年阑尾炎手术之后第一次参加比赛就在北京站世界杯夺冠。身为卫冕冠军,朱启南的压力自然很大,不过他对卫冕还是信心十足。小将曹逸飞是中国队的重点培养对象,进入国家队后成绩上佳,选拔赛上挤掉多哈亚运会冠军刘天佑,本次赛事与朱启南携手冲金。

  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陈艳青是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当时她在48公斤级李卓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夺得金牌,从而稳定中国女举军心。十运会夺冠后陈艳青就选择退出,为了北京奥运重回赛场,北京奥运会将是29岁的她第三次出战奥运,俄罗斯的萨里诺娃和朝鲜名将李成姬将是夺金劲敌。男子62公斤级的张湘祥摆脱伤病影响后,状态越来越出色,在名将丘乐和杨帆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张湘祥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如果北京奥运会张湘祥能拿出在全锦赛时的高水平,夺冠的可能性不小,当然朝鲜名将尹永洙等选手也具备一定竞争力。

  林跃/火亮的双人搭档被称为“月亮组合”,近两年来几乎保持不败。2006年的世界杯,林跃/火亮首次亮相国际大赛就夺取了金牌,2007年世锦赛以及2008年世界杯,林跃/火亮都以很大优势登顶,在大奖赛和系列赛等国际比赛上保持“全胜”。林跃少年老成火亮聪明伶俐,多次的胜利令这对年轻组合成长为男子跳台双人的绝对王者。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与美国的博迪亚/菲楚姆将是林跃/火亮主要竞争对手,不过只要“月亮组合”发挥正常,这枚金牌将归入中国队名下。

  北岛捍卫蛙王荣誉

  北岛康介作为日本代表团的头号明星,也是亚洲男子游泳在北京奥运会最可能夺冠的选手,将全力在8月11日卫冕男子100米蛙泳冠军。

  北岛康介是当今亚洲男子泳坛第一人,2003年世锦赛成为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双冠王,雅典奥运会上力压汉森再夺两枚金牌,成为继铃木大地后,第二位夺得奥运游泳金牌的亚洲男子选手。四年来北岛康介的水平一直保持世界前列,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北岛康介从六月中旬开始去美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高原集中训练,期间重点对入水等动作进行强化,达到不错效果。在韩国济州岛进行赛前训练之时,北岛康介曾在100米蛙泳游出超过世界纪录2秒多的成绩,如果他能将这样的状态保持,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甚至打破世界纪录都很有可能。

  对于北岛康介来说,这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出战奥运会,这位日本蛙王不想给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在日本代表团的夺金计划中,北岛康介的游泳金牌已经被视为囊中之物,他要做的就是继续证明自己。

  女篮延续中美对抗 

  8月11日总共产生13枚金牌,中国女篮将对阵奥运会三连霸得主美国队,郎平挂帅的美国女排将对阵小组赛的强敌古巴,世锦赛冠亚军俄罗斯与巴西也将展开强强碰撞,三场焦点对决将对出线形势起到关键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