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7日看点:让这天成为中国日 大小威卷土重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让这天成为“中国日”  

  这一天,奥运夺金争夺将进入最高峰。在所有34枚金牌中,中国至少可以在十多个项目中有望夺金:女子马拉松,羽毛球男单、混双,体操男子鞍马、女子自由操、跳马,摔跤女子72公斤级,跳水女子3米板个人。乒乓球女团等9个项目夺冠可能性较大,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网球女子双打、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上,中国也有冲击金牌的可能。

  “国球”乒乓球本日产生首金,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组成的中国队定不会让乒乓球女团金牌旁落,这也将是当天最十拿九稳的一块金牌。跳水金牌应该不会落入他人怀中,风云人物郭晶晶将角逐女子3米板,她的最大对手只有自己,如果能顺利夺冠,郭晶晶将以5金超过师姐伏明霞和乒坛女皇邓亚萍,成为中国队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选手。羽毛球赛场,林丹将向冠军的宝座发起冲击,他希望一雪上届奥运会惨败的前耻,就在之前一天,他的女友谢杏芳很可能已经夺取了女单金牌。高崚则期待着自己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

  体操一直是中国军团的夺金重点。在团体赛之后,各单项全面开赛,中国队程菲曾在世锦赛上独得跳马和自由操两金,肖钦则是国际体操界公认的“鞍马之王”,他们两人在这三个项目上都有极大希望夺金,当然,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上,四川小伙邹凯有望摘金,他的主要对手是巴西名将海波里托和罗马尼亚的德拉古列斯库。

  射击比赛本日结束所有赛事,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将出征男子步枪3×40,在上届奥运会上,他的夺冠被很多人认为有很大运气成分,不过在今年5月的慕尼黑世界杯分站赛上,贾占波以1276.5环超过了奥运会纪录夺冠。这一次,贾占波很希望奥运会金牌实至名归。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的徐东香/余华组合和澳大利亚的艾姆贝尔·哈利戴尔/玛格丽特·休斯顿实力旗鼓相当。网球女双上,郑洁晏紫和孙甜甜彭帅两对组合也都可能冲击金牌,她们最大的对手当然是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她们是女双公认的夺冠热门。

  女子马拉松上,周春秀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摔跤女子72公斤级,卫冕冠军王旭将力争金牌,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旭经验更加丰富。

  在2000年9月22日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女子举重、女子柔道、乒乓球女双、羽毛球女单、男子举重和男子射击上夺取了6块金牌,那一天也被称为“中国日”。2008年8月17日,将会成为新的“中国日”么?

  大威小威卷土重来

  威廉姆斯姐妹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夺取了女双网球冠军,一时震惊世界。2008年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冠军还会被中国选手夺得吗?至少威廉姆斯姐妹不同意。

  在悉尼奥运会上,威廉姆斯姐妹就获得了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如今她们卷土重来,肯定不会再放过这两枚金牌。就在奥运会之前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威廉姆斯姐妹就双双闯入决赛,他们的女双组合,在实力上绝对是世界第一,而姐妹俩的配合更是默契,中国女子双打卫冕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小了。

  埃蒙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