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队结束1个半月封训 抱“幸运”枕头回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1:57   重庆晚报

  “大姐大”郭晶晶戴着墨镜,小姑娘王鑫手里抱着一个花布枕头,火亮则干脆穿着蓝色的运动短裤……昨日下午15时,名震体坛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一身便装悄然回到了北京,为10日正式开始的奥运大决战进行最后冲刺。

  1个半月封训结束

  和6月出发前往济南集训的热闹欢送场面不一样的是,昨日返回北京的中国跳水队显得格外低调。大赛临近已使得肩负夺金重任的中国跳水队变得更加谨慎小心。此前,他们已在济南跳水集训中心进行了长达1个半月的全封闭集训。来自武汉的王鑫,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这位16岁的小姑娘,臂弯里居然还抱着一个蓝色碎花的大枕头!王鑫笑着说,这是她的妈妈专门缝制的“好运枕头”,她每次出去比赛都会把枕头带在身边,这会给她带来好运气,百战百胜。

  队员大赞“福地”

  “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起,我们就开始了每届奥运之前在济南的封训,并且每届奥运会我们都有不错的收获,济南真算得上是我们的福地。”昨天,跳水队成员在谈到封训情况时,都对济南赞不绝口。在济南进行奥运前封训,已是中国队第六次了,最早始于1988年。前五次,跳水队共贡献了19枚金牌。此后,每届奥运前跳水队都会到济南进行1个多月的封训。

  不提任务惜字如金

  “保六冲八”早已是跳水队的奥运目标,不过昨天跳水队方面甚至连这个目标也不愿提及,不论是官员、教练还是队员在面对媒体时都大摇其头,惜字如金。郭晶晶除了对着大家的请求回报一个还算迷人的微笑外,再无其它表示。周继红说目前队员们训练正常,“但竞技比赛很残酷,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向金牌冲刺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