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跳板最大对手现身 双保险夹击男台竞争最激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9: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郭凯北京报道 女板中国选手优势明显,但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却是不容忽视的对手。帕卡琳娜是1998年世锦赛三米板的单人冠军,2001年和2003年世锦赛分别摘取铜牌和银牌。2004年世界杯,帕卡琳娜战胜了郭晶晶和吴敏霞夺冠,雅典奥运会则摘取铜牌。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大,帕卡琳娜状态有所下滑,不过去年美国站大奖赛,帕卡琳娜回勇战胜郭晶晶而夺金,成为2004年以来同时战胜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唯一一名外国选手,而她与波兹尼亚克娃的组合几乎是郭晶晶/吴敏霞搭档的唯一对手。加拿大名将哈特利和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意大利的名将卡格诺托同样值得关注。

  女台陈若琳和王鑫经验尚浅,国外一干老将对于金牌虎视眈眈。威尔金森是悉尼奥运会、2004年世界杯、2005年世锦赛冠军得主,是现役女子十米台惟一一个“大满贯”级别的选手。新的奥运周期以来,威尔金森在动作难度上不断创新,总难度系数已高出王鑫和陈若琳,足见这位老将仍有潜力可挖。加拿大名将海曼斯是2003年世锦赛十米台的冠军,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动作的高难度,长期以来稳居一线。澳大利亚华裔后起之秀伍立群和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上升势头迅猛,很有希望冲击奥运奖牌。伍立群与科尔的双人组合也颇具实力,这对澳洲搭档与加拿大的海曼斯/马洛一起,向陈若琳/王鑫发起冲击。

  男板何冲与秦凯夹击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2005年世锦赛在主场作战,德斯帕蒂夺取了3米板冠军,2007年则输给了秦凯卫冕失败,雅典奥运会他夺取该项目的银牌。德斯帕蒂虽然只有23岁,但是出道甚早大赛经验丰富,只是近年受到伤病困扰鲜有出色表现,今年四月在训练中不慎右腿骨折,虽然恢复情况良好,但是届时状态如何仍是未知之数。墨西哥名将卡斯蒂略曾经在今年的系列赛中击败过何冲、秦凯,有扮演黑马的可能。双人方面,俄罗斯的萨乌丁/库纳科夫,德斯帕蒂/米兰达以及澳大利亚纽贝里/罗伯特组合,都具备挑战王峰/秦凯的实力。

  男台竞争相对而言最为激烈,林跃、周吕鑫连续丢掉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世界杯冠军令人担忧,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在难度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稳定性获得世锦赛冠军,他的难度不是最顶级但胜在发挥均衡。世锦赛夺冠后加尔佩林很少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年初的世界杯同样缺席,一直是在国内封闭训练,或许奥运会上会有惊艳之作。双人项目2005年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和美国芬楚姆/鲍迪亚等均有不俗的实力,林跃/火亮将经受一定的考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