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6枚金牌已经很不错 梦之队之前要做拼之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2:51   足球-劲体育

  “一直以来,我们都有强烈的危机感,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绝对不会如想像中那么容易,至于具体数字更是无从谈起,国外对手实力都很强大,每个项目其实都不轻松。”谈及北京奥运会的夺金前景,中国跳水队的掌门人周继红谨慎言之,关于能够夺取几块金牌这个敏感问题更是选择避而不答。

  奥运会的八个跳水项目,中国队都有夺金的实力,但是包揽全部金牌还是有很大的难度。中国跳水多年以来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各国不断涌现的高手同样不容忽视。周继红曾坦言“六金已经很不错了”,而这恰恰是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的金牌总数,北京奥运会对中国跳水队的要求显然更高。

  周继红喜欢把困难摆在前面,希望做好各方面的充足准备,在她眼里,中国跳水队能否取得理想中的成绩,关键在于自身水平的发挥。“所有八个项目当中,难度最大的无疑是男台单人,其次是女台和男板单人。”周继红很希望男台能打响翻身仗,更期待女台能夺回自从悉尼奥运就丢掉的金牌。

  男台近年来多次与大赛冠军无缘,周继红对两位新人林跃和周吕鑫寄予厚望,而女台金牌对于周继红来说更是意义重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正是她在这个项目夺取中国跳水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但自悉尼以来中国已经连丢两届冠军。在周继红看来,目前在女子跳台上,世界上至少有五六名选手具备相当的实力,其中自然包括中国小将陈若琳和王鑫,澳大利亚新秀伍立群和墨西哥埃斯皮诺萨等人。“虽然对手很多,但陈若琳与王鑫的综合能力很强,我对她们充满必胜信心。”周继红说。

  周继红一直不愿提梦之队的字眼,“我不想谈奥运会的具体目标,因为中国跳水队的优势并不明显,每一个项目都必须一拼到底,恶战连连不到最后时刻都很难见分晓”,周继红多次表露自己的看法,中国跳水能否如愿取得佳绩,最大的问题不在于技术动作,而在于临战前运动员的心理以及抗压能力。“在做梦之队之前,先要成为一支拼之队”,“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已经准备好了,至少要比雅典的成绩好”,从周继红的言语中已经可以读出她内心的想法———雅典奥运会的六金绝对不是终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