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队奥运前首次试水水立方 周继红:感觉很梦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徐宜军)中国跳水队5日下午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训练,这是奥运会前中国队第一次进入“水立方”训练,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眼球。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水立方”很梦幻,队员们目前状态都很好。

  下午三点半左右,郭晶晶、吴敏霞等中国队员悉数出现在跳水场地。他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地做着每个动作。被称为“跳水公主”的郭晶晶为了做好一个入水动作,多次在3米台上进行诱导动作的训练,入水、上台、再跳。4点半后,郭晶晶和王峰两位队中的老将率先结束训练,此后跳台选手们还在陆上训练场地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陆上力量和专项技术练习。

  中国跳水队的首次亮相吸引了大批中外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每当郭晶晶、吴敏霞等队员在空中做动作时,看台上的照相机就“咔嚓”地响成一片。许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也在看台上举着手机和相机对着郭晶晶等人猛拍,有的人甚至等候在运动员出口,希望能近距离接触郭晶晶。

  今年2月,中国跳水队曾在“水立方”参加跳水世界杯。数月后重返“水立方”,他们普遍感觉这里又有了新的变化。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告诉记者:“这里与2月比起来变化很大,渐变的颜色和祥云图案的背景让人觉得很梦幻。”王峰说:“再次来到这里训练感觉很兴奋,我现在的状态很好。”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国人对于中国跳水军团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包揽全部八枚金牌。对此,周继红表示,目前中国跳水队员的状态很好。“奥运会比赛不像大家想得那么容易,金牌不是囊中之物。奥运会比赛无弱手,中国跳水的对手很多,每个项目中都有四、五个实力相当的选手,我们的队员们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去比、去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