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备战带足巧克力 周继红:谁说这是她最后一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前天刚从济南回到北京,昨天郭晶晶就跟随大部队前往奥运村。每个运动员都随身携带了一只行李箱,郭晶晶箱子里带了什么?这次不用再装方便面和辣椒酱了:“带了巧克力,在英国比赛的时候就备足了。”郭晶晶昨天笑说,“在济南确实练得很苦,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奥运会我只会选择去享受。”

  特派记者 吕日明

  算起来,这是郭晶晶第四次参加奥运会。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是在北京,而以前是在国外。“最大的不同呢,就是在吃的方面。”郭晶晶曾说,“我不太喜欢外国人做的吃的东西,因为他们菜的味道太怪了,我更喜欢吃有味道的东西。”

  郭晶晶透露,她出国辣椒酱是每次必备的。“都是在外边买的,不是妈妈给我做的了。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就带了很多辣椒酱,比如‘老干妈’啊什么的然后配着方便面一起吃,就是这样我才拿到奥运会冠军的,呵呵,没有想到吧。”

  不过,这次北京奥运会,郭郭不用再准备这些东西,她的行李箱也可以轻一点了。但据记者之前了解,郭晶晶箱子并不会轻下来,因为她又带了另一样最爱——巧克力。

  其实,不光是郭晶晶,包括周继红当年做运动员的时候,她们都非常喜欢吃巧克力。“跳水运动员的胃都是很小的。”周领队说,“都是被饿小的。因为要完成动作,尤其是女孩子她们训练前根本不敢吃东西,只能在训练后,吃些补充热量的东西。当然,首选就变成了巧克力。”

  昨天,问起郭郭带了多少巧克力进奥运村,她笑说,早就备齐了,“我前段时间在英国比赛的时候,买了很多足够奥运会时候吃的了。”

  很多人都说,成熟的人不会将自己的想法以及心情经常表现于脸上。那郭晶晶究竟如何呢?

  2000年悉尼奥运会,郭晶晶输给伏明霞,那一次上领奖台时,她非常沮丧。

  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赢得自己梦寐以求的金牌,再次站上领奖台却十分平静。

  就两个不同阶段的表情问郭郭,她告诉记者:2000年是觉得自己有拿金牌的可能了,但最后却没有拿到,所以感觉不太好;2004年拿到金牌时,则是觉得这枚金牌早就应该是自己的了,只是自己等待的时间太长,所以十分平静。

  昨天,有记者让周继红评价一下郭晶晶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周领队马上反问说:“谁说这是郭晶晶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

  虽然郭晶晶多次面对记者说,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但周继红昨天说:“每个运动员的情况不一样,她必须要服从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我觉得什么事情大家都要以平常心对待,也许她会走得更远。”

  如今,结束了济南的封闭训练,郭晶晶说,难熬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前一段时间上量,确实有些累,不过,现在这一切都过去了。我觉得自己不会有任何遗憾,因为我付出了自己所有的力量。”

  毕竟是跳水队的一姐,在问到是否有压力,她笑说:“还好了,我挺轻松的。我身边的人都不会给我压力,我现在就是等待奥运会开始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